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活动,实现“停课不停学”

   西安职业技术学院    2020-03-23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高校正常开学和课堂教学造成影响,2020年2月4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强调要保障高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在线教学,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实现“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

  面对疫情的影响,根据教育部的指导意见,西安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应对,暂停集中授课,利用“西安职业技术学院一平三端线上教学系统”,精心筹备、组织线上教学活动,在2月24日所有线上课程教学活动顺利开展,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平台课程建设

  本次疫情期间,2020年2月1日至2020年3月11日12时,西安职业技术学院网络教学平台老师679门,克隆的课程441门。

自建课程情况

  在教学期间,老师们通过在平台中建设课程,设置教学点,任务点,测验,课程等建设网络课程,让学生进行线上自主学习,老师也会对学生的疑惑进行在线解答。除此之外,老师们也可以通过使用各种活动,比如:签到,通知,讨论等等辅助自己的教学。

  平台活动使用

  网络教学平台使用情况

  (一)2020年2月24日-2020年3月1日学第一周平台使用情况

  课程使用数据

  (二)2020年3月2日至3月8日开学第二周平台使用情况

  课程使用数据

  学生学习情况

  根据教学后台数据显示,学生的终端使用情况如下图所示:“超星学习通”App的使用情况占比77.11%,移动端学习是学生线上学习的主要方式。

  从2月24日正式开学起,学生每天上线人数超过7032人,平台周访问量达51539450次。

  近一个月,全校教师共发放活动9108次,活动类型主要以签到、讨论为主。

  学生线上参与讨论:在课程的【讨论】模块,由教师发起话题,师生共同参与讨论,下图以电子商务为例。

  在线教学能力大赛

  疫情期间,解决“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确保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达到教学标准不缩水、教学质量不降低。同时举办了“超星杯”线上教学能力大赛活动。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在保障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的积极作用。通过大赛提高学院信息化教学及管理体系,推动学院教学水平提高。2月24日开课当天,学院204名教师开展在线教学活动,在线课程开课教学班级达到185个,教师在线发放学习任务点4475个,教学资源数达到61956个,在线教学秩序井然。

  冬去春来,胜利可期;

  山河无恙,岁月可居;

  努力前行,向阳而生;

  待归来时,你已成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提高教学质量就是我们共同的目标。所有的付出都是一种沉淀,所有的美好都会如期而至。一群人,一条心,一起干,一定行,在这个特殊时期,让我们心怀感激,向每一位在教育行业努力前行的教师致敬。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