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听党号召、发力发声:陕财职院各级团学组织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2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当前,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时期,面对疫情,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各级团学组织和全体团员迅速行动,有序参与,依托“网上青年突击队”,强化宣传教育,坚持正面引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吹响青春集结号,落实防控举措

  该校院团委积极响应上级团组织的安排,第一时间向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团支部下发《行动令!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们:立即行动,投身疫情防控》《陕财职院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全团动员,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致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团员青年的倡议书》,召全院各级团组织、团学干部切实履行好引领组织青年的使命职责,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号召广大团学干部、团员青年迅速行动起来,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听指挥、勇拼搏、见行动,在校党委的统一指挥下,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当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

  坚持正面引导,理性应对疫情

  该校院团委充分运用团属新媒体矩阵做好舆论引导工作。第一时间向陕财学子发出“坚定信心,科学防控,服从安排,共克时艰”的倡议书,号召陕财学子要服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做好自身防护,理性辨别互联网信息弘扬正能量,合理利用假期充电提升,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发言发声,消除负面影响,不提前返校。

  该校团委新媒体平台、微博放假期间坚持专人负责,时时更新,内容既有正面的宣传号召,又有实用的防护知识。截至2月6日,共发布了《防御新型冠状病毒人人要做的八件事》《关于新冠病毒肺炎的9个事实》《20个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真相》《气溶胶传播病毒答案来了》《加油!白衣天使》《致敬逆流而上的你们》等疫情防控相关信息30余篇,有力引导了学生理性面对疫情,强化了正面宣传教育。

  投身志愿服务,彰显青年担当

  该校院团委号召动员假期返乡学生团员迅速响应,主动向社区(村)报到,就近就便编入社区(村)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组织等,重点参与人员及车辆登记、测量体温、消毒清洁、防控知识宣传、摸排人员、巡逻防控、应急值守等工作,助力身边的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亮身份树形象。

  先后涌现出用友•新道会计学院石欢欢、李欣、马博慧、缑丹丹、胡小遇、徐云飞、陈曾荣,管理学院韩宝丽、刘宇雨、谈艳、步晨,孙鹏帅、郑楠、王鑫,经济与金融学院李丹、刘壮等20余名志愿者主动请缨,投身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尽显陕财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同时该校团委新媒体平台开通【抗击疫情•陕财青年在行动】专栏,广泛宣传陕财青年志愿者不惧危险、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和暖心故事,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浓厚氛围,以清朗的网络空间助力疫情防控战。

  创新方式手段,增强宣传实效

  该校团委在各级团组织及全体青年团员中组织开展“致敬最美逆行者”作品征集活动,通过征集短视频、征文、三行寄语、朗诵、手抄报、海报设计等类型作品,营造“人人皆知、全员参与、齐心协力”的良好氛围。作品征集活动启动以来,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踊跃投稿,目前已收集作品80余件,发布系列推送三期。开设“【科学防疫•我们在行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知识竞答”板块,并和第二课堂学分系统结合,号召学生网上互动答题,截止目前,已开展八期主题知识竞答,累计答题1000余人次。同时用微博、抖音等形式,在网上开展形式多样的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正能量传递活动,效果良好。

  下阶段,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各级团学组织将继续听党号召、发力发声,协助做好疫情防控的舆论引导及教育工作,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踊跃投身战疫、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尽己所能,为疫情早日结束奉献青春之力。(通讯员 连静)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