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成功举行首期博士学位论文在线视频答辩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15    

  受疫情影响,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成为全校师生关注的问题,尤其是已经开启毕业流程,计划学位论文答辩的同学更为关切。管理学院急学生之所急,按照学校研究生院发布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在严格热行西安交通大学博士毕业论文正式答辩标准的前提下,师生共克时艰,高质量的完成了首期博士学位论文在线视频答辩。

  经研究生院批准,2月14日下午14:00-18:00,管理学院成功举行了田高良教授指导的封华、李君艳两位同学的博士学位论文在线视频答辩。这是疫情期间西安交通大学举行的首期博士学位论文全程在线视频答辩。

  封华首先答辩。他是西安交通大学与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的博士生,其学位论文题目是“企业风险承担与股票市场反应——基于股价信息效率和崩盘风险的实证研究”。答辩委员会主席由西安交通大学张俊瑞教授担任,委员由香港城市大学巫丽兰教授、 岭南大学苏黎新教授、香港城市大学郑柳副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郭菊娥教授、西北工业大学贾明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李留闯教授组成。

  接着李君艳答辩。她的博士学位论文题目是“媒体关注的公司外部治理效应研究--基于不同利益相关者视角的比较分析”。答辩委员会主席由西安交通大学张俊瑞教授担任,委员由西北大学冯均科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郭菊娥教授、 西安交通大学杨建君教授、西安理工大学李秉祥教授、西北工业大学贾明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齐保垒教授组成。

  封华和李君艳两位同学,分别在陕西省西安市和湖北省黄冈市家中,通过在线共享、演示学位论文PPT和全程视频的方式,与分布在大陆、香港两地的答辩委员会专家进行实时交流。专家针对学位论文内容分别提出了相关问题及修改建议。经过答辩委员讨论、投票表决,一致认为博士生的研究成果、学位论文和答辩过程达到了博士学位的要求,建议学位委员会授予博士学位。待线下补办签字程序后,即可提交学位委员会。

  整个答辩过程交流顺畅,效果良好。这是学院在特殊时期,贯彻落实学校“停教不停学”的要求,首次采用远程视频平台组织的学位论文在线答辩,研究生院学位办派专家全程在线旁听观摩了学位论文答辩。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