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埃里克·马斯金教授到访西安创新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17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17日,200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美国哈佛大学教授埃里克·马斯金到访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并受聘为该校名誉教授。

  上午10时,西安创新学院院长崔海潮在第二会议室会见了马斯金教授一行,并致欢迎词,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定位、办学成就、校园文化、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情况,希望马斯金教授今后继续关心和支持创新学院的发展。马斯金教授表示愿意与学院在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等方面进行更广泛的合作。

  应师生邀请,马斯金教授在樊川大讲堂作了《机制设计理论导论》主题报告。他通过分蛋糕、出售无线电频谱许可、具有异质性偏好的消费者对能源品种的选择等生动事例说明了机制设计理论的主要特点,并就如何通过机制设计实现分配公平、破解社会经济难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在随后的提问互动环节中,马斯金教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解答了大家的问题,师生们收获颇丰。崔海潮代表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学院为马斯金教授颁发“名誉教授”聘书。

  报告结束后,马斯金教授一行参观校园,与 参加“共商新机遇 共创新未来”——《首届青年融合发展论坛》的创新学子就人工智能驱动下数字经济变革与青年大学生未来发展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他寄语在座青年学生要不断保持好奇心,勇于开拓思路,追求创新精神。

  此次马斯金教授的到访,为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师生提供了一次与世界顶尖经济学大师肩并肩、面对面的学习交流的难得机会,开阔了师生学术眼界,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为学院 “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的发展目标带来了新气象,大大推动了创新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国际化“三元”战略的实施。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着眼未来,抢抓机遇,迎接挑战,继续以“多元、开放、包容、发展”的思路,不断开拓国际视野,大力加强与世界一流高水平应用型院校的交流合作,持续引进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不断探索大胆创新,培养更具国际视野、专业能力精强、综合素质高的复合应用型高级人才。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