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邮电大学在“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06    

  中国教育在线讯 日前,2019年“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公布,按照参赛单位最终得分高低排序,从全国486家研究生培养单位中评选出54项优秀组织奖,西安邮电大学位列全国第39位,陕西省仅次于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列省内第3位,实现了该校在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上的新突破。

  本届赛事全国共有14014队研究生交卷参赛,评选出一等奖188队(获奖比例为1.3%),二等奖1903队(获奖比例为13%),三等奖2823队(获奖比例为20%)。西安邮电大学经过层层选拔,共遴选出64支队伍参赛,最终获一等奖1项(获奖比例为1.6%)、二等奖11项(获奖比例为17%)、三等奖20项(获奖比例为31.3%,在获奖数量、获奖比例、获奖质量上均创学校历史新高,其中,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崔卓、刘遥遥、苏海龙代表队获得了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的好成绩。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和校内各党组织在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实际,聚焦学科建设、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关键问题,深入一线开展务实调研,为学校科学决策提供了有效参考依据。研究生院针对学风建设问题,以改善导学关系为切入点,举办了“缤纷研途,导学同行”导学运动会、导学羽毛球赛等活动,研究设计了《导师联系表》,建立起教学相长、师生相宜、和谐友爱的导学关系,切实推动研究生学风提升。针对教学教育不灵活的问题,研究生院组建了“西邮-中兴研究生科技创新协会”、引进了网络平台教学名师高质量思政课程、遴选了2020年寒假导师队伍参加清华大学导师高级研修班、2020年拟建设10个校企联合培养优秀示范基地,通过点、线、面举措的结合,探索出了提高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的“两全两促两保障”模式,有效激发了研究生的创新精神,提高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刷新了该校在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等多项赛事上成绩的历史新高。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下一步,西安邮电大学将扎实做好主题教育进入收官阶段的总结评估工作,通过定期开展整改落实“回头看”,对师生不满意的,及时“返工”“补课”,增强整改的透明度,切实让师生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不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