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长安大学特色活动助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07    

  中共长安大学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在教育部第九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学校党委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主题教育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同落实教育部巡视反馈意见结合起来,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结合起来,突出领导带头,抓组织领导到位;突出理论武装,抓思想教育到位;突出重点环节,抓部署落实到位;突出学校特色,抓自选动作到位。

  2018年12月,教育部办公厅公布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长安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本科生第六党支部入选,学校、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将培育创建工作作为学校和学院党建重点工作推进。

  10月15日下午,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来我校调研,他对党支部依托培育建设近29年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研究会持续探索推进“党支部+理论社团”基层党建模式,围绕“加强理论学习夯实思想基础、开展主题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躬身社会实践促进知行合一”三个维度开展主题教育实践的做法表示赞赏。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党支部认真落实学校部署安排,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推进“党支部+理论社团”基层党建模式

  建工学院党委引导学生党支部与理论社团共建共促,理论社团是开展基层党支部建设的有力平台,基层党支部建设加强了理论社团的组织力、引导力、凝聚力。依托29年从未断线培育和建设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研究会,持续推进“党支部+理论社团”基层党建模式,开展一系列学习教育,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围绕建设思路,党支部书记发表学术论文《新时代高校“党支部+理论社团”基层党建模式探索》,专题探讨“党支部+理论社团”基层党建模式。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交流会

  加强理论学习 夯实思想基础

  党支部通过开展红色大讲堂、线上微诵读、时政知识竞赛等活动,以多样、新颖的活动形式提升理论学习的实效性、趣味性、参与度、影响力,推进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入行。

  党支部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开展红色大讲堂共13讲,微信公众号《学“习”微诵读》栏目推送师生作品85期。近一年,组织党员骨干参加全国、全省相关培训;举办学习《梁家河》专题报告会;组织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习《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生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学习典型守初心·立志成才担使命”学习分享会;开展《坚守初心和使命,努力提升本科生考研率》《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专题党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理论学习活动多次受到陕西省教育厅官网、《西安日报》等关注。

“学习典型守初心 · 立志成才担使命”学习分享会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