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邮电大学党支部书记轮训工作开展情况报告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29    

  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

  按照中省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党支部书记轮训工作的要求,西安邮电大学党委高度重视,结合学校实际,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以抓好抓强党支部建设为目标,组织全校机关党支部书记、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分批、分班进行轮训,将专题辅导、现场学习、网上学习、交流研讨等贯穿全过程,取得了扎实的培训效果,现将党支部书记轮训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周密部署,细化措施全员学

  学校党委将支部书记培训工作作为推进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抓手,严格按照中省工作要求,认真组织策划培训工作,将党支部书记轮训工作写入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工作措施。制定下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通知》,突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将全校党支部书记分为机关党支部书记、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3个批次,分批、分班进行轮训。培训对全校161名师生党支部书记全覆盖,其中机关党支部书记18人,教师党支部书记62人,学生党支部书记81人参加培训学习,精心组织,全员动员,推动全校党支部书记大抓学习,强化本领,营造比学赶超帮的浓厚氛围。

  二、合理安排,扎实推进深入学

  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要学习内容,重点围绕党的历史、党章党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纪律建设、时事政治、教育管理等方面,紧贴工作实际,强化学习效果。学校在对三类党支部书记的工作对象、工作内容、学习需求、学习时间等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安排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培训课程。培训过程中,集中学习2次,邀请校内外专家专题辅导3次,现场学习1次,分组交流研讨1次,在此基础上统一安排网上培训学习,全体党支部书记在线学习不少于24学时(1080分钟)。针对教工、学生不同培训群体,合理安排培训时间,利用周末、课余时间开展集中学习,严格培训纪律,确保全员参与,以学促思,以学促进,以学促用,推动全校党支部书记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水平不断提升。

  三、突出主题,联系实际系统学

  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紧紧围绕工作能力提升和业务水平提高,结合党支部工作实际,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为全体党支部书记配发《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资料汇编》《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等学习资料,突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支部书记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邀请党史专家袁武振教授为全体党支部书记作《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专题辅导报告,邀请西安市检察院高级检察官张艳娟作《新形势下职务犯罪惩治与预防》专题辅导报告。组织全体党支部书记收听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统一思想认识,深植爱国情怀,切实提高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的领导能力和素质修养。

  通过开展培训学习,拓展了广大党支部书记的学习视野,提升了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素质,丰富了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方法,增强了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能力,广大党支部书记普遍在思想认识上进一步提高,在工作方法上更加灵活,工作推进上更加有力,使党支部书记工作更加有心气,说话有底气,做事更硬气,进一步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有力推进学校党支部建设全面过硬。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