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公共管理高峰论坛暨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会议在长安大学顺利召开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26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9年10月26日至10月27日,中国公共管理高峰论坛暨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会议在长安大学渭水校区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主办,公共管理专业委员会分会、长安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院共同承办。
长安大学副校长贺拴海致辞

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公共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陈光教授致辞

  论坛开幕式在长安大学渭水校区北辰楼学术报告厅举行,长安大学副校长贺拴海、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公共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陈光教授分别致欢迎辞。开幕式由长安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院院长刘兰剑教授主持。

  公共管理高峰论坛是以推动公共管理学科发展、提高国家治理能力的评估工作为目标,通过汇聚公共管理领域的专家学者等资深人士,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深入研讨公共管理和国家治理能力的理论和方法,为公共管理领域的各方主体提供一个相互借鉴学习、合作共赢的平台,为理论研究的深入和行业的健康发展奠定基础。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议题包括了改革开放40年中国的国家治理、比较视野下的国家治理现代化、政府和社会治理创新和现代化、公共部门绩效和人力资源管理、社会政策与社会保障、公共危机与信息管理、行政价值与公共价值管理等诸多方面。

张成福教授作报告

  开幕式结束后,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公共管理组成员张成福教授作了题为《国家治理:中国的典范》的特邀报告。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徐晓林教授作了题为《数字治理:公共管理学科发展的新机遇》的特邀报告。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包国宪教授作题为《中国政府绩效治理的三重逻辑:历史、实践与理论》的特邀报告。随后,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朱春奎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系主任米加宁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前院长,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公共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陈光就大会热点作相关报告。开幕式结束后,各位专家与参会学者进行了对话讨论以及分论坛研讨。

  会议期间,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院长穆荣平教授作题为《创新驱动发展政策思考》的特邀主题报告。中国软科学研究会研究员罗尚忠教授、暨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蔡立辉教授、湘潭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盛明科教授围绕本届论坛的相关热点议题,分别作了题为《创新、产学研结合与智慧城市》、《政府间接管理方式下公共服务满意度提升的障碍及其解决研究》和《科技财政投入政策绩效的门槛效用及决策优化》的主题报告。随后,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朱亚鹏教授、美国中央华盛顿大学终身教授傅平、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李正风教授、西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学院院长唐兴霖、华中科技大学李强教授等分别作报告。

  报告结束后,中国公共管理高峰论坛举行闭幕式,各组组长作总结交流,并为优秀论坛获得者颁发证书。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院长穆荣平教授致闭幕词,并宣布2019年中国公共管理高峰论坛暨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会议顺利闭幕。

  本次论坛汇聚了公共管理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绩效评估实践界的资深人士,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深入研讨政府绩效评估的理论和方法,为绩效评估领域的各方主体提供一个相互借鉴学习、合作共赢的平台。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