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情系丝路 缘聚长安:长安大学举行第四届丝路文化节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23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9年10月23日,长安大学“情系丝路·缘聚长安”第四届丝路文化节在北校区树蕙园广场盛大举行。国家留学基金委来华留学招生部副主任杨烨,省教育厅国际处副处长郭宏毅,西安市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冯若峰、外管科科长代军锋,长安大学党委副书记孟德勇,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彪晓红,党委副书记徐引正,党委副书记黎开谊,副校长赵祥模,教育部“根在基层”调研团的11名青年干部,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工业大学等兄弟院校领导,相关友好合作单位,校内各职能部门和院系的负责人等出席本次文化节。来自俄罗斯、尼日利亚、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国际学生欢聚在此,分享和展示自己国家的文化。文化节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西建主持。
赵祥模副校长致辞

  赵祥模副校长致辞。他指出,国际文化节的举办为留学生提供了展示本国文化风采的窗口,进一步增强了世界各族人民之间的交流,增进了彼此了解,也向我国学生提供了了解外国历史、文化的机会。他肯定了长安大学留学生培养与管理服务工作并指出,留学生工作是长安大学国际化发展战略的重要的组成部分,学校积极引入校企联合培养模式,与多家央企达成了校企合作多种形式培养来华留学生意向,拓展了校企合作培养留学生的生源渠道和经费资源,形成了长安大学来华留学生培养的特色。近年来,学习主动出击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以优势学科为基础,积极承接国家“一带一路”教育战略任务,为落实长安大学“十三五”国际化发展规划做出了突出贡献。

杨烨副主任致辞

  杨烨副主任在致辞中表示,长安大学来华留学生培养特色鲜明,成绩丰硕,校企合作培养留学生全国独树一帜,得到各方肯定。她表示国际文化节是长安大学各国留学生精神风貌的展示,是长安大学国际化发展成果的集中体现。她勉励中外学生能够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发展。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