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陕科大主题教育突出“三个结合”,落在一个“实”字上

   陕西科技大学    2019-10-11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生动实践,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勇担职责使命,激发追赶超越新活力的现实需要。”陕西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姚书志9月12日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上强调。

  陕西科技大学全面启动主题教育以来,聚焦根本任务、把握总要求、紧扣五个具体目标、坚持“四个始终贯穿”,紧紧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以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为重点,通过举办读书班、开展研讨交流、深入基层党支部联合学习交流等形式,以学践合一为导向,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提振师生干事创业、追赶超越的精气神。

  主题教育有创新

  陕科大突出“三结合”特色,即校领导个人领学和领导班子成员研讨相结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与落实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努力挖掘理论学习的深度、广度和温度,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实现学校事业追赶超越的内生动力和实际行动,以学校事业的发展,展示陕西科技大学师生爱国报国热忱和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姿态。

  主题教育广覆盖

  参加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共有18个二级党委、1个党总支、3个直属党支部、235个基层党支部,涵盖党员4170名。

  总体要求

  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扎实做好“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推动我校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命、自我提高,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就是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师生为本,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不断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就是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实现学校事业发展新跨越。

  目标任务

  理论学习有收获

  思想政治受洗礼

  干事创业敢担当

  为民服务解难题

  清正廉洁作表率

  主题教育持续推进

  5月24日,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中省重要会议精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思想动员。

  7月11日,校党委中心组按照“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传达落实省委目标责任考核暨综合研判反馈意见。

  8月31日,校党委专题会议研究主题教育工作方案。

  9月6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精神部署。

  9月6日,校党委会专题研究我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成立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

  9月10日,校视频会议传达中省有关主题教育相关工作部署,安排校内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工作。

  9月10日,新学期工作会,校党委书记姚书志传达中央省有关主题教育的精神,要求“全校上下要把主题教育作为下半年最大的政治抓实抓好”。

  9月12日,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部署全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秦向东、校党委书记姚书志作讲话。

  9月13日,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碰头会讨论工作重点、协调推进各项任务。

  9月16日,党委书记办公会研究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工作部署安排。

  9月20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校党委书记姚书志领学。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秦向东作讲话。

  9月24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一期读书会。

  9月26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二期读书会。

  9月27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三期读书会。

  10月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国庆重要讲话。

  10月9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四期读书会。

  主题教育聚焦时刻

  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中省重要会议精神

  时间:5月24日

  参会人员:校党委中心组成员、校领导、校长助理参加会议,党办校办、宣传部、纪委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为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思想动员,我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四次会议,专题学习中省重要会议精神。

  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校党委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和把握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和现实意义,先学一步、整体把握,在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带头示范作用。

  校党委书记姚书志主持会议。他领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研究部署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人民日报》新闻稿,并强调指出,校党委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和把握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和现实意义,先学一步、整体把握,在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带头示范作用。

  校党委中心组传达落实省委目标责任考核暨综合研判反馈意见

  时间:7月11日

  参会人员: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参加会议,党办校办、纪委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五次学习会议,对标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对我校目标责任考核暨综合研判反馈意见找差距、抓落实。

  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校党委委员要对标研判意见找差距、聚焦追赶超越抓落实,按照“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贴近工作实际,切实将反馈意见落实落小落细,积极推进学校事业发展。

  此次学习创新形式,校党委中心组成员聚焦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对学校目标责任考核暨综合研判反馈意见,各抒己见,在互研互学中汇聚思想共识,在集体研讨中增进使命责任。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