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一场思想政治受洗礼的党日活动:西安理工大学创新形式开展主题教育有成效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29    

  学历史、温誓言、守初心、担使命,9月25日下午,西安理工大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在一堂触及灵魂的“初心使命课”中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

  知史爱党坚信仰

  下午2:30,学校校史馆序厅大屏幕上播放着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刚刚制作完成的文献纪录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第一集《新中国诞生》,拉开了这场以“重温历史守初心、传承精神再出发”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的序幕。30分钟的节目深情回顾了新中国诞生那一个个令人热血沸腾的历史瞬间和伟大时刻,艰苦卓绝、苦难辉煌。习近平总书记说:“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要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历史中受启迪、在历史中增定力、在历史中坚信仰。那一刻,胸前的党徽熠熠闪光,胸中的激情澎湃汹涌。

  重温校史守初心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随后集体参观了校史馆,重温校史,不忘办学初心。落成于今年4月的校史馆是学校70年办学历程的浓缩和展示,也集中体现了学校“祖国、荣誉、责任”的校训和“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北京、汉中、西安,在西安理工大学的历史中同样经历过一段“西迁故事”,同样凝聚有一种党的事业、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西迁精神”。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实物、一个个动人故事,生动展现了学校一代代先贤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畏艰苦、恪守使命的教育初心和历史担当。知往昔不易,方能承时代重责;知筚路蓝缕,才能让奋斗精神薪火相传。

  意外之喜话当年

  在二楼会议室,校领导班子成员意外收到了自己当年的入党志愿书。一张张青涩的照片、一句句铮铮的誓言、一段段赤诚的表白,看着那些略显稚嫩的字迹和炽热真诚的情感,加入党组织时的热切与兴奋仿佛历历在目。发言中,每位校领导都难掩惊喜和激动,“确定自己加入党组织的那一晚彻夜难眠”“从一名农家子弟到大学教授再到领导干部,是党的教育和培养才有了我的今天”“不忘党的初心,一心为公、不谋私利”“坚守教学一线,教书育人、立德树人”“认认真真把每项工作做好,绝不辜负广大师生的期望和重托”,他们在回顾初心、坚定信仰中接续学校精神、积蓄奋斗力量、传承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这一刻得到了生动而真切的体现。

  宣誓承诺再出发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在校党委书记刘德安的领誓下,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集体庄严宣誓,像当年一样,向党宣誓铭志: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

  “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科学决策、维护班子团结、发扬光荣传统、锤炼优良作风、勇于担当负责、突出工作成效、加快一流建设、严守纪律法规”,在校长李孝廉的领读下,全体人员再次重温了2018年12月校领导班子向全校师生做出的九项集体承诺。

  一张蓝图绘到底,重整行装再出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新时代的发展中找准坐标,从学校70年的办学历史中汲取经验,团结一心,努力拼搏,建设国内一流教学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

  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左贵元全程参加了这场主题党日活动,并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他说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创新的设计和精巧的安排,在回顾我们党的发展历程、回顾每个人的初心和使命中唤起党员意识、干部意识,真正是触及灵魂,达到了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的。(王凌云)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