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北工业大学成立5G教师发展中心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27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融合创新发展,构建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终身化的教育体系,建立常态化、系统化的校院两级教师教学发展培养模式,服务和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在聚阳科技集团、中国电信陕西省网络高校部、学校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简称“教发中心”)及其他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建成了校内首个教发分中心,即全校第一个二级学院的分中心。

  该中心位于航海学院东楼,占地面积70m2,购置并整合了多种智能化教学设备,包括树生智慧教学管理系统、第四代纳米触控黑板、4K录播云、多人全息互动沙盘、5G网络等高端设施,可以实现教学互动、课堂过程数据化、课堂画像、电子班牌、课堂行为管理、远程教学等功能。

  2019年9月26日9:00,航海学院教发分中心揭牌仪式在学院东楼109教室隆重举行,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曾向阳教授主持。参加本次会议的主要人员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德民、聚阳科技集团董事长阳蓬松、中国电信陕西省网络高校部经理邓凯,西北工业大学教发中心、党委宣传部、学校信息中心、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校友会、注册中心等职能部门领导以及航海学院领导班子、青年教师代表们。

  会议伊始,教发中心李辉主任代表学校对航海学院教发分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强调,航海学院教发分中心的成立是实现“五个以”教育理念的重要平台,是推动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提速增效的关键手段。作为学校首个校院两级教师教学发展培养中心,航海学院教发分中心应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着力培养“四有好老师”,深化改革、大胆创新,积极探索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的创新思路。

  航海学院院长、长江学者潘光教授代表学院对各级单位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航海学院作为我国海洋技术工程领域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双一流”重点建设学院和西北工业大学“三航”特色学院,具备扎实的教学基础和雄厚的人才培养力量。教发分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开启信息化、智能化的新篇章,青年教师们要大胆尝试、不断创新,在5G智慧教室的支撑下努力学习和掌握先进的教学技能,全面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

  聚阳科技集团董事长阳蓬松代表承建单位向与会嘉宾们介绍了树生智慧管理系统,并表示将持续为西北工业大学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工作提供先进的技术支持和保障,共同为高校教学过程管理、人才培养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徐德民院士在讲话中表示,航海学院5G智慧教室的建成是学校推进“互联网+”教学改革,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探索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举措,航海学院应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争取在培养创新型人才方面做出突出贡献。

  在徐德民院士、聚阳科技集团阳蓬松董事长的见证下,李辉主任和潘光院长共同为航海学院教发分中心揭牌。随后,树生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为学院教师代表们详细演示了树生智慧教学管理系统的使用情况,积极解答了教师们提出的疑问。

  航海学院历来重视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突出成就,并注重工作传承和创新。学院拥有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陕西省教学名师多名;近年来,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拥有工信部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陕西省“水中兵器人才模式培养示范区”1个、国家精品课程3门、陕西省精品课程5门;出版专著和教材48部,其中10余部获国家及部级优秀教材奖;在人才培养方面,获“ 全国优秀 博士学位论文”6篇、“全国先进班集体标兵” 2个、“全国先进班集体”1个;毕业生中,有的成长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教学名师、长江学者人才,有的荣获“全国十大杰出青年”、“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仰之弥高,钻之弥坚。“互联网+”发展时代的背景下,校院两级智慧教室的建设为更多教师、学生、资源高度互动提供智能化的环境,有效地推进了教育教学过程中信息化的改革与创新,从而促进高校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更上新的台阶。(文/席杰 图/郭友军)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