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渭南师范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19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18日下午,渭南师范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缪金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原副巡视员,中共党史研究员,《习仲勋传》作者,二级教授贾巨川作专题报告。会议由校纪委书记肖耀刚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任健就主题教育读书班指导思想、活动宗旨、学习时间、学习内容、活动要求作了部署安排。

  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曼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常抓不懈,全面围绕主题,把握“十二字”总体要求,把办好读书班作为主题教育学习的重要载体和有力举措,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自觉做讲党性、讲政治、讲忠诚的新时代教育工作者,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新进步、思想政治有新加强、干事担当有新作为、服务师生有新提升、清正廉洁有新形象。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实效,以个人自学为主,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通过举办读书班等形式,列出专题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各级党组织书记作为抓理论学习的第一责任人,认真组织好主题教育各项活动,持续带动全体党员干部静下心学习,沉下心思考,让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坚持问题导向转作风求实效,聚焦学校改革发展难点和师生关切的切身利益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力争取得一批创新成果,达到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两手抓两促进;班子成员、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在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讲党课,报告体会,走访联系师生,深入谈心谈话,推动主题教育不断深入,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扎实推进。要增强主题教育感染力与实效性,新品牌。创新采取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多种途径,营造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本职岗位上为党育人。同时,加强党组织对青年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领导使广大学生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

  缪金华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牢记根本任务,把准正确方向,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和最突出的主线,使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

  缪金华强调,要把握总要求,找准着力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担使命,围绕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职责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紧扣具体目标,坚持解决思想问题与实际问题、解决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相结合,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和热点难点问题。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每一项基本要求做扎实、做到位。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好的作风确保取得好的效果。

  开班式上,贾巨川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走进习仲勋”专题报告。现场他通过铁窗丹心追求真理、历经磨难淬火成钢、老骥伏枥不负初心三个部分让与会人员回顾领略了习仲勋同志波澜壮阔的一生,时时处处为国家、为民族、为党和人民奋斗初心不改的一生。

  学校党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晋彤)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