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爱上欧亚,爱上未来的你——西安欧亚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17    

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现场

  9月12日上午9点,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西安欧亚学院体育场隆重举行。学校党政领导,学术委员会及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分院、职能处室领导,各学科专家教授,及优秀教师、辅导员代表们,共同见证了5447名新生加入西安欧亚学院。典礼由学生发展处处长周岚主持。

学生发展处处长周岚主持典礼

  首先,巨幅的校旗从同学们头顶上空飘过,欧亚拥抱着每一名新生,以此欢迎新生的到来。伴随着开场的钟声,国旗、校旗、分院旗、社区旗入场,飘扬的旗帜缓缓进场,每个同学都有属于自己的组织,心中的归属感油然而生。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国旗-校旗-分院旗-社区旗入场

现场全体起立-脱帽-共同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人文教育学院陈阳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陈阳老师说:“欧亚是一个有趣的地方,他很年轻,没有那么多丰厚的履历可以让每个人“沾光”,沾光这词特别有意思你们想过吗?那个“光”是什么?你们想过吗?因为当年的我们无光可沾,不得已埋头努力的发现需求,贡献价值,我的同事们努力多年,这所高校开始在中国高等教育界薄有声望,可我们并不追求浅薄意义上的成功,我们恪守自己的价值观,寻找自己的社会价值,也希望我们的学生能有一天放下向外寻找标签和认同,专注向内的自我修行。你们要去图书馆阅读经典、要在学习与社团活动中竭尽全力的自我挑战,它一定可以帮你在某一个瞬间开启自我的觉醒。”

人文教育学院陈阳老师上台发言

梁正老师带领西安欧亚学院现场教师作出对教育的承诺

  今年,恰逢第35个教师节,欧亚的每位教师都乐于关注学生的成长和发展,在我校通识教育学院思政部梁正老师的带领下,现场全体教职工,在新生及家长代表的见证下,做出我们教育工作者对教育的承诺。简短的话语里饱含着他们坚定的承诺。梁正老师带领西安欧亚学院全体教师庄严承诺:“我志愿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承诺:忠于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履行教师神圣职责,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秉承西安欧亚学院“和而不同”的校训,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关注学生发展,遵守学术规范,严格教学管理;立德树人,传承文明,启智求真,尊重个性,激发创造,为培养学生全面发展奉献智慧和力量,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