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质量开放日”:欧亚文化传媒学院师生走进企业 近距离感受质量安全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12    

  今年9月是第42个全国“质量月”,为了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提高同学们的专业技能,9月9日,西安欧亚学院文化传媒学院合作发展中心主任左伟老师、专职教师吴锦老师带领2017级新闻班25名同学参加了陕西社会公众“质量开放日”活动。

  上午9时,大家一起走进陕西科仪阳光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这是一家第三方食品、农产品、环境检测机构,已通过CMA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和CATL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认定。公司可提供食品、环境项目的委托检测,检测人员技术培训以及实验室规划、设计及相关领域的技术咨询等服务。同学们分组详细参观了公司的各项检测平台和相关设备仪器,并观看了科仪总公司的宣传片,熟悉了公司的管理理念和企业文化,还就相关感兴趣的问题与工作人员进行了采访探讨。

  在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大家通过参观企业的现代化生产线运转情况,观看图文展示和听解说,进一步了解企业用生产节拍设置来降低等待时间,在精细化管理中提高生产效率、减少库存浪费的效果,从中看到了该厂先进的自检七步法、互检三步法、专检五步法等标准化作业方法,感受到了陕汽控股集团对质量持之以恒的态度以及员工独具匠心的精神。同学们还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采访,真实的新闻采访,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胆识,更巩固了他们的采访技能。

  经过这次外出实践学习,让同学们从不同的方面看到了各行各业人员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以及企业对质量检测的严格把关,让大家更多的了解到质量的重要性,也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规划有了启发,要稳扎稳打,夯实专业知识基础,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养。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