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京学院:用优秀传统文化滋养思政教育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02    

  西京学院把立德树人作为人才培养的中心环节,通过不断创新思政工作的方式方法,加大思政工作改革力度,用优秀传统文化滋养思政教育。

  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思想和认知意识。在大学生思政教育过程中,西京学院结合传统文化教育和思政课堂教育,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围绕当前社会热点,从传统文化视角对当前社会的各种现象进行解读,进一步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学习动力、学习注意力。

  重视对优秀传统文化资源的收集和展示。传统文化遗产对强化大学生思政教育具有重要的启发作用,西京学院辅导员和学工管理干部注重民办高校思政工作内容体系的完善,通过开展经典导论、西京大讲堂、西京阅读沙龙、书香校园、国际文化交流、高雅艺术进校园、校园文化艺术节、科技文化节、灯箱文化等主题活动,充实思想政治教育内容,发挥传统文化修身养性、陶冶情志作用。

  强化对大学生人文关怀的培养。西京学院通过加强网络宣传平台,利用广播、自媒体、党团工作室等载体,增强优秀传统文化对民办高校思政工作的影响和作用。学校通过借鉴和融入优秀的传统文化,不断巩固和筑牢大学生思想防线,确保认知教育、思想教育与文化知识学习的齐头并进,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和文化自信。

  西京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青年学生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学校把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下一步,学校将继续规范管理,坚持不懈培育优良校风、学风、教风,努力形成文化育人、教书育人、实践育人、服务育人的长效机制。(王培涛、尚磊)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