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培华学院3000余人、300支团队奔赴20余个省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7-13    

  ——乐康社会实践队:7月5日,乐康社会实践队师生一行10人到达宝鸡市金台区硖石镇六川河卫生院,以高家湾社区为中心,辐射周边六个村落,开展为期10天的以“关于农村基层医疗和群众就医意识现状分析与改进对策及农村老年居家养老护理调研”为主题活动。本次活动,通过走访当地居民,进行农村居民健康和养老问卷调查、中医理疗(艾灸、刮痧、推拿)、血压测量、健康用药、急救知识宣讲(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烫烧伤、猫狗抓伤或咬伤等),旨在增加当地居民的健康意识,自我急救能力的培养等,加深自身所学专业理论知识基础,加强同学们实践操作和理论知识的紧密结合及实际运用。

  ——禁毒防艾宣讲队:7月3日,禁毒防艾宣讲队一行15人来到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开展为期12天的实践活动。在合阳县人民政府、合阳县公安局、共青团合阳县委的大力支持下,通过调研、宣讲、漫画展览等方式,在合阳学校、公园、社区等地进行禁毒防艾知识的普及,目的在于增强并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抵制毒品、预防艾滋病的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有效扩大禁毒防艾宣传教育的辐射范围,为禁毒防艾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西安培华学院红十字会:6月29日,西安培华学院红十字会于赶赴陕西省华阴市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志愿者们将以应急救护为主线,以防震减灾,儿童五防等为辅线,双线发展。向华阴市人民传播急救知识,发扬红十字精神,树立培华人风采。本次暑期三下乡,西安培华学院红会志愿者们分别在华山北广场,市政府广场,生态公园,玉泉院等6个广场公园依次进行心肺复苏宣讲。并来到当地两个村子和小学进行走访和知识普及。真正做到将知识和热情带到每家每户,传播红十字会精神。

  ——“用爱发声”社会实践队:7月1日-7月8日,“用爱发声”社会实践队师生一行12人到达陕西省商洛市巾帼志愿者协会,以小丹鹤儿童服务站为中心,辐射周边社区留守儿童,开展为期8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通过与当地留守儿童相处互动的过程中给他们普及播音主持专业的基础知识,给孩子灌输敢于表达敢于发声的意识,提高孩子们对语言的运用能力和对他人语言的理解能力,并且有利于智力因素和非智力因素的全面提升,让孩子勇于表现自己,培养孩子的领导力,有效增强自信心,促进身心全面发展。同时也为当地志愿者服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小培健康社会实践服务队:7月7日,小培健康社会实践服务队师生一行8人到达渭南韩城市龙门镇谢村,开展为期10天的“走进社区村落,开展健康知识科普服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宣传中医理疗,推拿按摩等知识,通过我们宣传、讲解,增强村民们的健康意识,合理健康用药,改善不良习惯,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可以提升自身专业素质,增强专业知识的运用能力。

  ——鲁寺爱心支教团队:7月1日,鲁寺爱心支教团队师生一行5人到达延安市黄陵县鲁寺村鲁寺幼儿园,开展为期10天的暑期实践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开展基础手工、绘画课,借助丰富多彩的图片、生动有趣的视频和多变有效的教学方式增强孩子们的积极性,旨在让山区的孩子们能更好更早的受到艺术启蒙,同时通过营造一种轻松和谐的学习氛围,培养小朋友们的艺术情操,增加知识储备,为小学的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让孩子们都有美好的人生,灿烂的未来。

  众多培华学子们奋斗在“三下乡”的征途中,他们通过知识为社会会做更多的贡献,这样的青春才最炫酷,为他们加油!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