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长安大学曾庆明同学成为陕西省第2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10    

曾庆明发言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6日,陕西省红十字会在西安举行“爱心传递希望热血点燃生命”陕西省第2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表彰宣传活动。长安大学公路学院2015级学生曾庆明成为陕西省第2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副省长方光华,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副主任高东英、省政府副秘书长高阳以及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卫健委、省红十字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长安大学党委副书记彪晓红出席活动并接受陕西省红十字会授予长安大学“造血干细胞捐献先进集体”奖牌。校团委、公路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长安大学希望阵营学生社团、公路学院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彪晓红接受“造血干细胞捐献先进集体“奖牌”奖项

  方光华副省长在讲话中指出,造血干细胞捐献是一项保护人类生命健康的崇高事业,陕西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经过17年的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走出了自己的道路,形成特色鲜明的红十字品牌。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在陕西已蔚然成风,引领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新风尚,促进了全省社会文明和谐进步。

校党委副书记彪晓红代表学校慰问曾庆明同学

  校党委副书记彪晓红代表学校对曾庆明同学进行慰问,并对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为给予了充分肯定。彪晓红副书记指出,曾庆明同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青年人敢于担当、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操和服务人民、献身公益的社会责任,他用不求回报、挽救他人生命的行为生动地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是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践行,是青年学子学习的楷模与榜样。

  活动现场,第200例捐献者曾庆明、已捐献者代表吴紫珍、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优秀志愿者服务队代表张宝华先后进行了发言。曾庆明同学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以及成功配型的经历和激动心情,感谢母校的培养教育及和此次捐献过程中学校各级领导、老师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让他们能够帮助一位白血病患者重获新生,并呼吁大家积极捐献血样,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以拯救更多患者。

副省长方光华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

  活动中,副省长方光华等领导为陕西省第199例,200例、201例、20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颁发捐献证书和奖牌。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卫健委、省红十字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优秀志愿者服务队(工作站)、先进集体进行了颁奖。

合影

  据悉,陕西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开展17年来,入库登记的志愿捐献者已累计达11.8万余人份,累计成功捐献突破200例,库容使用率持续位列全国前茅。长安大学学生社团——希望阵营自2003年9月启动“生命之光计划——造血干细胞采集捐献”项目以来,长大师生已累计为中华骨髓库陕西分库提供9674份有效血样,已有33位师生成功配型并完成捐献,捐献造血干细胞人数位列陕西省第一。至今长安大学已先后涌现出了“陕西省第一例大学生配型成功志愿者”向东、“陕西省配型成功年龄最小志愿者”李玉鹏、“陕西省教师队伍中第一位捐献者”田运涛等先进典型。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