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渭南师范学院《雷雨》话剧剧组赴驻渭某部队演出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04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弘扬优秀经典文化、活跃部队文化氛围、增进部队与学校之间的友谊, 6月1日下午,渭南师范学院人文学院经典话剧《雷雨》赴驻渭某部队演出。驻渭某部队官兵和渭南师范学院人武部部长崔启、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三岗、团总支书记潘涛等800余人现场观看演出。

  《雷雨》是剧作家曹禺创作的一部话剧,此剧以1925年前后的中国社会为背景,描写了一个带有浓厚封建色彩的资产阶级家庭的悲剧。剧中以两个家庭、八个人物、三十年的恩怨为主线,在叙述家庭矛盾纠葛、怒斥封建家庭腐朽顽固的同时,反映了更为深层的社会及时代问题。

  在这洒满汗水的绿色军营里,演员们更是全身心地投入,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展现了这部话剧人物应有的姿态。他们表演到位、准确,举手投足、眼神表情都牵动着台下观众的心,使观众们跟随着演员们一起走进了故事情境,感受到了这部话剧给人心灵带来的冲击。精准的台词、丰富的表情和极具感染力的表演,使台下的部队官兵们沉浸在话剧或悲或喜的情境当中,整场演出掌声经久不息。最后,在雷鸣般的掌声中,《雷雨》话剧完美落幕。

  驻渭某部队的士兵纷纷为剧组演员点赞,其中一位士兵用“三个没有想到”发达了内心的感受:没有想到渭南师范学院的大学生演得如此之好,没有想到《雷雨》话剧竟然如此精彩,没有想到渭南师范学院的学生素质如此之高!他期待渭南师范学院能常来部队演出。渭南师范学院人文学院《雷雨》话剧组的演员表示,之前对部队充满了向往,对军人充满了敬意,今天能来部队演出感到特别荣幸,看到部队官兵观看演出时陶醉的深情,他们感到特别知足和欣慰。

  据悉,此次演出活动由渭南师范学院人民武装部和人文学院联合主办,是渭南师范学院增进军民友谊、加强军民联系、活跃部队文化氛围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讯员 荆兵沙 高军强 贾雪岚 摄影 夏涛)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