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渭南师范学院数理学院电气类专业学生在校内35KV变电站见习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29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渭南师范学院数理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农业电气化两个专业共127名学生在校内35KV变电站开展专业见习。学生在赵华锋、苏变玲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分班分组头戴安全帽整齐列队依次开展见习活动。每组开始前,首先由后勤服务中心高级工程师雷建平老师、变电站当值工作人员分别对学生进行安全专业常识教育、变电站基本概况、学校变配电系统、智能控制系统等方面的详细讲解,随后让学生深入站内实地参观了控制中心、35Kv高压室、10Kv高压室及电容器室等场所,现场了解了变电器、开关柜、PT等电气设备。此次专业见习,使该校电气类专业更直接地感性认识了电力系统供配电系统及常见的电气设备构造等,加深了学生对课堂书本知识的理解,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论结合实际,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对专业的认同感。

  据悉,该校35KV变电站建成并于2015年2月开始投运,电力容量为16000KVA,是一座设备先进、自动化程度较高的学校自建自管的变电站,自投运以来,能很好地满足服务学校教学、科研、生活用电,同时双回路电源也提高了学校供电质量的可靠性。在校内35KV变电站开展电气类专业学生见习活动,是数理学院与后勤服务中心共同协商研判,充分挖掘利用校内办学资源的尝试,既解决了我校电气类校外变电站见习难的实际问题,同时为学校相关专业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提供平台,也是校内资源服务教学、助力人才培养的实践探索。(通讯员 雷建平)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