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长安大学与商南县委党建结对帮扶工作启动仪式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14    

会场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深化校地合作,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扶贫”深度融合,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2019年5月13日下午,长安大学与商南县党建结对帮扶工作启动仪式在该学术交流中心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巡视员高巍、统战部部长孙全学,省扶贫办评估处处长褚社教,长安大学党委书记陈峰、校长沙爱民及全体校领导、校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支部书记代表、党员代表,商南县委书记许水兆及县委、县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长安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彪晓红主持。

长安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彪晓红主持会议

省委教育工委副巡视员高巍讲话

  高巍在启动仪式上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长安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对长期奋战在商南县扶贫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他对校地双方全力加速脱贫攻坚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开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是学校丰富教育扶贫内容,更是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学校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增强校地基层党组织结对帮扶的针对性实效性;要突出提升基层组织力这个重点,打造过硬的基层党支部;要聚焦扶志这个关键,助力基层党支部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基层党组织结对帮扶帮的经常扶的长久。他希望校地双方时刻把使命记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敢于拼搏、攻坚克难、埋头苦干,助力商南县脱贫摘帽。

省扶贫办评估处处长褚社教讲话

  褚社教从现阶段国家脱贫攻坚的形势和要求,陕西省脱贫攻坚面临的任务和工作部署,如何发挥党建扶贫帮扶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作用,校地帮扶应关注的重点环节和工作要求四个方面,就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全面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长安大学党委书记陈峰与商南县委书记许水兆签订党建结对帮扶协议

 

  启动仪式上,长安大学23个分党委、党总支与商南县10个镇办党委、22个贫困村全面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双方将从加强阵地建设、开展技能培训、开展扶贫帮困、树立文明乡风、强化联动帮扶、推动产业发展、创新特色扶贫等七个方面开展党建结对帮扶工作,助推商南县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商南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商南县委书记许水兆作报告

商南县青山镇党委书记相林作报告

  启动仪式结束后,校地双方举行了“不忘初心、党旗引领,校地携手、聚力攻坚” 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专题报告会暨长安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商南县委书记许水兆,青山镇党委书记相林分别就商南县脱贫攻坚情况作了专题报告。

长安大学党委书记陈峰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陈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应有之义,做好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工作,是高校党委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长安大学将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思想,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进一步增强抓好党建促脱贫攻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调动和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举全校之力,助推商南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学校将深刻认识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落实好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各项重点任务,加强领导,夯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责任。最后他指出,学校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新举措,集中发力,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写好长安大学助力商南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奋进之笔,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