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北工业大学6项成果获2018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

   西北工业大学    2019-04-10    

  4月9日上午,陕西省科技创新大会暨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陕西宾馆隆重召开。省委书记胡和平为2018年度省科学技术最高成就奖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省长刘国中主持大会。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代表学校参会,黄卫东教授作为参会代表在大会发言,介绍团队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方面的经验与收获。

  副省长赵刚宣读《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2018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最高成就奖2人,一等奖39项,二等奖107项,三等奖114项。西北工业大学共有11项成果获得2018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其中主持完成的5项成果和参与完成的1项成果获得一等奖,一等奖获奖项目总数位居全省第一。

  西北工业大学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的项目分别为李金山教授等完成的“钛基非晶合金及其复合材料组织调控及制备技术”,李玉龙教授等完成的“飞机典型结构抗鸟撞设计、分析及试验验证技术”,周军教授等完成的“标准化模块化立方体卫星技术及应用”,邓子辰教授等完成的“非线性动力学系统的保结构方法与结构优化”项目,韩军伟教授等完成的“脑功能与视觉信息协同计算的理论与方法”,李学龙教授等完成的“基于语义拓扑分析与结构优化学习的影像解译理论”。

  西北工业大学阮莹教授、郭鹏教授、宋受俊副教授主持的项目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

    一等奖获奖项目及团队简介(排名不分先后)

 

  “钛基非晶合金及其复合材料组织调控及制备技术”项目开发了高性能钛基非晶复合材料,突破了多项制约材料应用的技术难题,建立了高性能钛基非晶合金及其复合材料成分设计、组织调控及制备技术体系。

  团队以周廉院士、傅恒志院士为学术带头人,以李金山教授为团队负责人,长期致力于稀有金属材料研制与加工,以国民经济和国防发展急需的高性能稀有金属材料为重点,探讨了从成分设计、熔炼、成形和加工到微观组织和使用性能之间的内在联系,进行新材料、新技术的基础理论和工程化应用基础研究。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