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行2019届毕业生就业春季洽谈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19-03-25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24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9届毕业生就业春季洽谈会在南校区田径场成功举办,农林类和食品类行业招聘会活动也同步举行。截止发稿,402名毕业生现场签约,1420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后续的考察签约正在有条不紊进行。

  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吴普特,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在就业指导中心和部分院系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察看了洽谈会现场,看望慰问部分用人单位代表,并为现场求职毕业生送上鼓励和祝愿,对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要求。

  此次洽谈会共有全国540多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应届生工作岗位3.5万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长安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山西农业大学等118所兄弟院校的6500余名毕业生现场求职。用人单位提供的招聘专业需求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科专业紧密相关,既有农林水牧、生物医药、信息、管理等传统专业需求,也有物联网、大数据等新兴行业人才需求。除企业单位外,高校、科研院所、机关事业单位和教育类用人单位参加洽谈,来自南宁、青岛等7个地市人社部门应邀带领当地优质用人单位现场揽才。洽谈会总体呈现规模大且单位质量层次高、地域分布广泛、提供岗位多样等特点。

  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在深入洽谈(摄影:赵楠)

  为方便毕业生求职应聘,提高洽谈会成效,洽谈会现场为毕业生提供了更加集约便捷的服务内容:展位安排按用人单位所属行业及地域进行了分区;洽谈会现场设立“简历问诊”服务专区,为求职毕业生提供简历修改、面试指导、材料打印等服务;杨凌示范区人社局也应邀到现场为大学生提供就业创业政策、毕业生落户等政策咨询。

  简历问诊服务备受毕业生欢迎(摄影:赵楠)

  为拓宽和深化校地间合作渠道,探索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人才输送,洽谈会期间,就业指导中心主动与来校参会的洛阳市等人社局、优质企业负责人对接,举办了2场座谈交流,初步达成了能够落地实施的合作内容;食品学院、资环学院与行业龙头企业举办座谈会,在人才培养、就业指导服务等院企合作达成意向。

  与地方人社局和优质企业负责人座谈(摄影:郭萌萌)

  近年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指示,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置于优先战略地位,主动对接“乡村振兴战略”“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 “百万大学生留西安五年行动计划”等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人才战略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不断开拓毕业生赴基层单位和重点领域就业的途径。自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以来,进校招聘的用人单位累计2130家,提供工作岗位10万余个。开展了名企名校行、江西高层次人才对接会、硕博士研究生专场、畜牧兽医等5场中型双选会。同时,为提高大学生求职竞争力,就业指导中心和各院系也开展了一系列的就业指导服务活动,其中,深入到每一个院系开展的“简历问诊”等就业指导类活动,吸引了千余名毕业生参加,活动反响良好。

  个性化就业指导活动吸引了毕业生踊跃参加(摄影:赵楠)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指示,在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进程中全面加强就业创业工作,持续强化价值引领教育,持续深化职业生涯教育,持续完善智慧信息服务,继续推进就业调查研究,以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积极拓宽就业创业渠道,进一步完善就业创业工作服务体系,“企业生涯规划室”建设实现新突破,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各项工作,助力学生实现充分高质量就业。(陈长友/文)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