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荣获中国教育在线“2018年陕西省十大搜索热度高校”奖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3-06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中国教育在线2018年“高校大数据年度评选”榜单盛大发布,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荣获“2018年陕西省十大搜索热度高校”奖。

  在此教育发展的关键时刻,中国教育在线于2018年末推出“高校大数据年度评选”,回顾教育年度热点、展望教育发展趋势,同时揭晓年度教育领域评选榜单。

  本次中国教育在线高校大数据年度热点高校评选,基于对全国高校在2018年度高招工作中创新性、突破性、大数据应用、全国高校招生数据库搜索排名、百度搜索关键词热度指数等指标的分析,综合教育领域专家、考生口碑对学校品牌影响力的评价,最终评选出各类指标下的优质院校。

  学校名片

  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是教育部批准,由西安财经大学举办的一所特色鲜明的经济和管理学科为主的独立学院。建校以来,学校始终秉承“乐于奉献、勇于创造、手脑相长、行知合一”的行知精神,坚持“行知合一、开放办学”的办学理念,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学科专业布局,调整完善课程体系,强化实践育人环节,教育教学取得了较大进展。

  办学条件

  学校坐落于古都西安白鹿原大学城,占地面积421377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157998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3803.96万元,纸质图书63.33万册,电子图书523024册。学校重视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先后建立了会计综合实践教学中心、经济综合实践教学中心、ERP企业经营管理沙盘实验室、摄录像实验室、非线性编辑实验室等各类专业实验室24个,以及微课录播室,校外实习(实训)基地161个,用于满足学生实习实训需要,切实提高学生实践应用能力。

  学科专业

  学院现设置有国际教育学院、信息与科技工程学院、新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城市建设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五个二级学院,以及公共基础部、体育部、思想政治教学与研究部三个教学部,开设有本、专科专业44个,涵盖工、管、文、艺等多个学科门类。

  师资队伍

  现有教职工627人,其中专任教师372人,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的134人,并从“985”、“211”院校引进了21名教授作为学科带头人和专业负责人。目前,学校拥有金融学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金融学省级教学团队,财税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017年在“四个一流”建设中金融学和会计学专业获批为省级“一流专业”培育项目。学校积极构建教学与科研的互助平台,鼓励和支持教师开展科研工作。全校教师共承担各类科研项目203项,其中厅局以上课题成功立项57项,校级培育课题立项146项,教师公开发表各类学术论文共计730余篇,其中含核心论文20余篇,会议论文8篇,出版教材20余部。

  人才培养

  学校坚持开放办学,积极开展校企、校会、校政交流与合作。分别与陕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合作设置了CPA实验班,培养同市场需求紧密接轨的高素质会计专业人才;与开源证券、西安市统计局等单位合作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校政合作协同培养人才的新模式。

  国际交流与合作

  学校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先后与比利时托马斯貌尔大学、韩国全州大学签订两校友好合作协议,互派师生交流学习;与美国艾柏林基督大学、美国普利茅斯州立大学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泰国博仁大学、加拿大圣文森山大学、英国桑德兰大学签订2+2本科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积极开拓加拿大、法国等国际教育化优质资源,为学生创造个性化留学服务工作。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