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音乐学院举办第八届“世界读书日”活动月启动仪式

   陕西教育网络电视台    2018-04-28    

  2018年4月25日下午,西安音乐学院第八届“世界读书日”活动月启动仪式在艺术中心举行。党委书记张立杰、副书记刘正利、副院长安金玉、院长助理李宝杰等校领导出席,组织部、人事处、研究生部、音乐学系、科研处、附中、图书馆负责人以及各院系师生参加。启动仪式由图书馆馆长马波主持,主管副院长安金玉致辞,张立杰书记发表讲话。

  张立杰书记为参会师生讲话

  张立杰在讲话中强调,“世界读书日”的设立是人类文明发展的重要一步,西安音乐学院“读书月”活动,经过八年发展,已成为西安音乐学院校园文化建设的一个传统和品牌。大学是学生准备的重要阶段,学生应该把读书当成“天职”。读书不仅是文明传承的必由之路,亦是文化创造的根本源泉。他勉励学校全体师生能够重视读书,努力提高综合文化素质和文化自信,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真正的一流音乐学院而努力。

  安金玉副院长为启动仪式致辞

  安金玉在致辞中说,当今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时期,这是一个智慧开启未来、知识慰藉心灵、需要终身学习的时代。期望大家通过读书活动,拓展视野,开启心智,陶冶情操,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最后,张立杰宣布本届“世界读书日”活动月正式启动,并与刘正利、安金玉等校领导及教授共同为研究生代表赠书。

  马波馆长主持开幕式

  赠书仪式

  裴亚莉教授做讲座

  本届“世界读书日”活动月第一场讲座,是由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裴亚莉带来的《阅读,向着自由的心灵旅程》。裴亚莉以自身的读书体验入手,通过层层讲解为大家描绘出一副色彩斑斓的读书之旅。

  仪式现场

  今年“读书月”活动以“品读经典作品,构建书香校园”为主题。通过系列讲座、艺术沙龙、文献展览、赏析名著改编电影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广大师生营造出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生动活泼的校园文化氛围,使阅读融入到每个人的学习生活当中。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