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欧亚学院组织党务干部赴红旗渠开展红色创业培训

   西安欧亚学院    2017-07-21    

  (图一)参与红色创业培训的同志在红旗渠青年洞前重温入党誓词

  (图二)参与红色创业培训的同志在红旗渠分水闸前合影留念

  (图三)参与红色创业培训的同志在红旗渠纪念馆参观学习

  

  (图四)参与红色创业培训的同志在红旗渠纪念馆参观学习

  (图五)参与红色创业培训的同志在红旗渠纪念馆参观学习

  (图六)参加红色创业培训的同志在红旗渠合影留念

  2017年7月13日至15日,西安欧亚学院党委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干部共20余人赴河南省林州市红旗渠开展红色创业培训,学习红旗渠精神,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红旗渠纪念馆,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大家重温了林州市人民为了改变缺水旧面貌,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修造红旗渠这一伟大创举。纪念馆展厅由“序厅”“旱魔”“奇迹”“丰碑”“梦想”“精神”六部分组成,用2000多件珍贵文物和声、电、视频,立体再现了当年10万大军战太行的震撼场景。集中展现了上个世纪60年代,林州十万开山者,在太行山上绝壁穿石,挖渠千里,续写了愚公移山的当代传奇,林州人民改造山河的壮举,培育了伟大的红旗渠精神。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红旗渠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饱蕴红色基因,传承民族血脉,激荡天地正气。

  大家还深入到太行山麓,实地参观了红旗渠分水闸、创业洞、团结洞、鹰嘴崖、青年洞等实况,现场观看了铁姑娘打钎、凌空除险等表演,切身观摩体验了林州人民“劈开太行山、漳河穿山来”的艰辛与豪迈。在红旗渠青年洞前,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通过参观,大家普遍感受到这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是一次振奋精神、充实提高之行,更是一次震撼心灵、砥砺奋进之旅。在培训过程中,大家专心听讲、广泛交流、深入思考,深深的被林州人民战胜缺水苦难走向幸福生活而感到欣慰,被林州人民“重新安排林县河山”的豪迈气魄而感动,被林州人民“自力更生、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所鼓舞;也为红旗渠工程的艰苦卓绝、英雄的流血牺牲而心痛,为漳河水终于穿山而来而兴奋,更为以杨贵为代表的党员干部与林州人民的鱼水深情而感动。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红色创业培训,深受教育,收获很多,深刻领会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及其现实意义。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及生活中,大家将发扬红旗渠精神,时刻提醒、激励、鞭策着我们不畏艰险、开拓进取,善于协作、勇于创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保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入到学校改革发展中去,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中国最受尊重的私立大学”而努力奋斗。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