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深圳、新加坡9日行,欧亚学院他们的寒假收获满满

   西安欧亚学院    2017-02-17    

  (图一)欧亚信工小伙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参观

  在中兴通讯深圳总部,体验信息化尖端科技产品,学习职场礼仪;在中兴新加坡代表处,开阔眼界,了解如何提升核心竞争力;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感受充满创新精神的教学工厂……

  这个寒假,欧亚信息工程学院中兴通讯中法国际班及学院项目工作室的同学们,开启了一场科技探索之旅。1月12日至20日,22名师生对中兴通讯深圳总部、中兴通讯新加坡代表处及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展开为期9天的参访,收获颇多。

  深圳站

  中兴通讯深圳总部:具象化的科技灵感激发

  中兴通讯作为信息产业的先行者,他们在其深圳总部参观时,看到处处都是前沿的信息化设备:

  (图二)中兴通讯展厅

  5G基站的架构、适用于各种移动端及终端的智能芯片、将生活变得更加便捷的智能家居、裸眼3D效果的智能手机……每一项产品都让大家十分欣喜,思考着如何将自己专业的知识与眼前的产品慢慢靠近。可能今天在这里看见的一切,明天又会是一项科技发明的灵感源泉。

  (图三)中兴历史博物馆

  如果深圳总部科技展厅展现的是当前通讯行业尖端科技,那么,中兴通讯历史博物馆代表的则是中兴通讯独特的企业文化。

  (图四-五)信工同学们与中兴领导及专家交流

  他们从具象化的产品中感受科技的魅力,从优秀的企业文化中领悟不一样的时代精神,也在与科研专家及中兴通讯中法国际班项目学姐的面对面交流中,收获了中兴通讯对科技人才、行业需求、领域拓展等信工学子所关心问题的答案。

  中兴通讯学院:感受独特的企业文化

  (图六)参观中兴通讯学院

  每一家企业,都有自己对人才的不同需求,中兴通讯也不例外。中兴通讯学院是中兴通讯创办的企业大学,在培养独立人才的同时孕育企业文化。他们参观了中兴通讯学院教学与工作的实验室,并体验了中兴通讯学院的智慧教室。

  (图七)中兴教学与工作实验室

  繁杂的光缆、轰鸣的机器、令人叹为观止的数据代码……对实验室里每一样信息时代的事物,他们充满了激动和好奇。在整个讲解与学习过程中,每个人都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并现场讨论,同时也更加感叹科技带给他们的奇妙。

  (图八)中兴智慧教室

  (图九)欧亚信工小伙伴体验中兴课程

  中兴通讯学院市场总监周镭还专门为他们准备了一场关于职场礼仪与简历攥写技巧的课程,让大家真正体验到身为一个中兴人怎样领悟企业文化。据了解,每一位来此学习的员工都可以学习工作之外的技能,例如:茶道、红酒、礼仪等。

  新加坡站

  中兴新加坡代表处:走出国门,实现自我价值

  (图十-十二)参观中兴新加坡代表处

  中兴通讯新加坡代表处是他们来到新加坡的第一站,这里虽不像深圳总部那样宏大壮观,但组织机构依然很全,其中包括:售前技术、售后支持、客户经理、物流、财物及人力资源等。在诺大的办公区,不同肤色的人来来往往,仔细听发现他们来自不同国家。

  代表处CTO杜承志向他们讲解了中兴通讯海外办事处的工作性质和重要性。就专业能力培养如何匹配企业需求这一问题,中兴通讯领导希望学校在培育学生掌握专业知识以外,更应该着重对学生人格、情商以及国际社交礼仪的培养,这些能力对于学生在国内外工作都十分重要。

  当同学们问到:“来到异国他乡工作,除了金钱,他们还能有什么进步与提升?”杜承志告诉大家:“在中兴通讯海外代表处工作,得到的更多是开阔眼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希望每一位信工学子都要有一个人生目标,通过不断努力,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一天的短暂交流,大家对未来所要从事的工作有了初步认识,也更清楚了今后的职业规划定位。

  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创新驱动培养“超前”人才

  (图十三)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

  交流访问之旅的最后一站,是位于新加坡大学城内的南洋理工学院,相信每个欧亚人对这所大学都不会陌生。我校长期与南洋理工学院,在办学理念、教学体系、技术研讨等方面开展交流学习。

  (图十四-十五)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教学工厂”

  在参观南洋理工学院时,他们发现,每个专业都有以国际先进技术为支撑的实验室,而最具有创新精神的是“教学工厂”。每一座教学楼内,都设立了不同的实验室和工作室,这些工作室80%来自于企业投入。

  (图十六-十七)欧亚信工同学们在校园参观

  “创新,永远是第一竞争力,唯有创新才能搏得生存。”接待他们的南洋理工学院国际发展中心主任谢长荣说。该校一直致力于培养超前的精英人才,利用实体技术,将企业实际运用的仪器和设备放在各个专业内,让每一位学生都可以结合自己所学知识了解和体验不同于书本的技能。

  校园里,不时看见这里的同学们在组织社团活动。该校国际职教研修中心副主任赵典明告诉他们,每一项学生活动都是学校或赞助商出资,学生自己负责,学校一般不干涉学生活动,目的是希望学生得到多元化、多体验的发展,这也与欧亚的办学理念不谋而合。

  熟悉却又不同的学院文化,每一位走在校园里的学生都不曾停歇,不曾为梦想止步。

  这可能就是那最熟悉的感觉,因为这样的身影也在他们身上,就在眼前。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