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胡建波校长荣获“2016年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称号

   西安欧亚学院    2017-01-11    

  (图一)欧亚学院物流贸易学院2015级学生李汶珊为胡建波校长颁奖

  “胡椒粉”们看过来了!1月7日上午,在广东顺德举行的“2016年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颁奖大会暨大学校长论坛上,欧亚学院校长胡建波教授获得“2016年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称号,欧亚学院物流贸易学院2015级学生李汶珊为胡建波校长颁奖,并送给校长一份特殊的礼物。此外,陈娟、李汶珊、代强、王锦峰、王利娟等师生获“最佳原创微视频制作团队”。

  据了解,这项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评选活动,是国内首个从学生角度评价校长、由学生给校长颁奖的活动,意在倡导和推动建立新型的大学校长与学生的关系、还原师生关系的本质。今年是评选活动举办的第二届,全国有36位大学校长获此殊荣。

  颁奖词:同仁称他是“中国民办教育的哲学家”

  (图二)主办方宣读给胡建波校长的颁奖词

  在给胡建波校长的颁奖词中,主办方这样写道:“徐小平称他是具有远见卓识的、对中国教育事业有长远眼光的教育梦想家,同仁称他是‘中国民办教育的哲学家’,他却自喻为‘不靠谱’的教育工作者。

  他广受师生拥戴,拥有众多‘胡椒粉’。聘请美国专家团队推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法,课程改革与国际标准接轨;将产学合作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培养学生面向未来职场的能力;他率先为学生公寓安装空调、扩建客厅,为每一座教学楼设置咖啡厅并搭配艺术展品,改善住宿环境,提升生活品质。他期盼并踏踏实实地用真正的教育工作者的情怀和境界,举办一所‘以每一个学生的健康成长和终身幸福为本’的私立大学。”

  特殊礼物:9分钟音频收录学生对校长说的话

  (图三)“胡椒粉”送给校长的特殊礼物

  颁奖环节,来自欧亚学院物流贸易学院电子商务专业2015级学生李汶珊为校长颁奖。李汶珊还是欧亚之声广播台的一名成员,她送给胡建波校长一份特殊的礼物。这份礼物是由欧亚之声团队录制的一段9分钟音频,包含了从大一到大四的学生想对校长说的话。“一直以来,我们接受了太多胡校长给我们的礼物,例如偶像剧般的校园环境、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思想,这次我们想用最真实最直接的方式来表达我们的爱。”李汶珊说。

  胡建波校长说,“我当了20多年校长,每年都给师生颁奖,从来没有师生给我颁奖,这是第一次。我将把这个奖杯永久放在家里显耀的位置,激励自己,不断励行杜威博士提倡的教育使命:为完美生活做准备!”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