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多项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2016-12-15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多项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近期,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多项活动,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推进了校园文化建设和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开展。

  ——第三届“西航杯”程序设计大赛。2016年12月9日,第三届“西航杯”程序设计大赛在该院计算机综合实验室和移动互联开发实验室成功举办。此次大赛经过前期的宣传和筹备,共有60多支队伍参赛。大赛主要考核Java或C语言程序的编程能力,竞赛时间为2小时,最终经过竞赛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大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学院软件人才队伍健康成长,有利于高校因材施教,深化教学改革,促进学院软件技术专业的发展,进一步提高广大在校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创新意识和勇于实践的科学精神,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挖掘出更多优秀软件人才。

  ——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徐永胜为学院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授课。12月7日,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第四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一课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陕西省青年联合会主席徐永胜为学员作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做一个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报告。

  他从“坚定信念,提高领导力”“学会规划,提升执行力”“注重锤炼,拥有竞争力”和“勇于担当,增强战斗力”四个方面讲述了当代大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提高自身素质、锤炼自身本领的重要意义。勉励大家要坚定信念、注重实干、严格要求、不断实践,成为提笔能写、张口能说、坐下能谋、出来能干的优秀大学生骨干。报告不仅开拓了学生视野,更在一定程度上引发了同学们对提高自己素质能力的思考。

  ——“廉洁文化进校园”主题班会。为不断丰富校园廉政文化建设,深入开展廉洁教育,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持续一个月的 “廉洁文化进校园”主题班会活动。本次活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导,以社会主义荣辱观为主线,以“廉洁清正,弘扬正义”为主题,结合当代大学生的思想实际,旨在引导和培养大学生树立正确、积极、健康的理想信念、道德观念、法制意识,营造“以廉为荣,以腐为耻”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大学生廉洁公正的素质和抵御腐败的能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活动得到该院领导和师生的大力支持,各二级学院积极宣传,认真组织引导,充分调动在校大学生自主创新能力,开展了形式多样,新颖别致的班会活动。同时配合开展的廉洁图片展活动,在学生中掀起“颂廉洁,倡新风”的学习高潮。

  ——第六届汽车营销技能大赛。为适应专业型人才培养的潮流,提高学生综合能力,增强学生竞争力,丰富大学生活。12月8日,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汽车营销大赛的总决赛。

  比赛过程中,销售顾问和他们的“顾客”,依次进行模拟实践,评委老师对选手每个动作、每个销售流程都全程细致严谨地观察、考核,最后排出成绩。本次比赛目的旨在考核参赛选手的形象礼仪、亲和力、语言表达能力、专业知识能力、现场应变能力等,让同学们认识到销售市场对职工的要求,为培养他们的工作能力做了良好的铺垫和引导。

  本次汽车营销技能竞赛为培养学生销售能力建立了一个新的平台,更有利于增加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增强营销意识,展示学生风采,转变营销观念。为将来迈入社会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也展现了该院学生的青春风采。(文/王怡玮)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