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京学院2016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表彰大会举行

   西京学院    2016-09-12    

  9月10日上午,西京学院2016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表彰大会举行。

  董事长任万钧、校长任芳、党委书记马永侠,副校长郭捷、马成胜,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主任、西京学院军训师副政委张京鹏等主席台前就坐。

 

  会上,任万钧检阅了军训学员,马永侠向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陕西省长城学生训练基地赠送书写“军民携手共建美好西京,鱼水情深同铸万里长城”锦旗,郭捷宣读了《关于2016级新生军训工作的表彰决定》,大会由马成胜主持。

  九月的西京园,天高云淡,丹桂飘香,神禾塬头,军旗招展,列列方阵。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6000余名新生,30个军训方队,依次列队经过主席台。在军训师副参谋长李强的口令指挥下,千余名同同学高喊口号,如潮涌般跑步上场,一时间操场上绿色涌动,激情四溢。

  同学们个个气宇轩昂,一张张精神饱满的脸庞,一声声掷地有声的口号,一踢脚、一勾拳,一举手、一投足,刚劲有力,一招一式尽显军人本色。擒敌拳、舞蹈方队、交警指挥手势、花样列队等团体表演项目或青春激扬、或整齐划一、或靓丽灵动,霎时博得全场热烈掌声。16天不畏骄阳、不畏风雨的艰苦训练,呈现在人们眼前的不仅仅是新生们的飒爽英姿,更是他们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阅兵仪式上,郭捷宣读了《关于2016级新生军训工作的表彰决定》。她向所有参训教官和学员表示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她说,经过16天紧张的强化性军事技能训练,西京学院2016级新生军训工作胜利结束。军训期间,在承训官兵的严格要求、科学施训下,全体参训同学以解放军为榜样,刻苦训练军事技能,自觉接受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集体主义教育,通过艰苦的军事技能训练,同学们增强了国防观念,锤炼了意志,锻炼了体魄,思想素质、组织纪律、意志品质、生活自理能力等方面有了明显的提高,圆满完成了训练任务,较好的完成了从中学生到大学生的思想转变,为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她希望,全体新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发扬解放军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光荣传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校纪校规,做一名健康向上、品学兼优的大学生,不辜负家长老师的殷切希望,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祖国现代化建设的合格人才。

  张京鹏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的环境,顺利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转变,继续保持、巩固和发扬在军训中用辛勤和汗水换来的好思想、好作风、好品质,进一步加强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在新的起点上有新的理想、新的作为,自觉成才,学有所成、思有所得、行有所获,形成受益终生的良好习惯,做一名优秀大学生,为实现西京大学梦做出积极贡献。

  新生代表物流管理1601班李思颖同学说,军训,渗着泪水和汗水,透着深呼吸,我们穿上军装,由步伐无序到整齐划一,由娇生惯养到坚强独立。初次离家求学的我们,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无限的期望。青春是我们宝贵的财富,是我们挑战自我的资本,是我们奇思妙想的来源,要想充分实现青春之价值,就要先充实自我,时刻学习,作为有梦想的年轻人,我们将在大学发奋学习,以实际行动为未来打下基础。

  会上,军训团对一团、三团、五团3个先进团,一团一连等19个先进连,宗威等21名优秀教官。刘鑫等12名优秀教官助理,袁昊等483名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

  出席大会的还有:工会主席师娟娟、神禾公司总经理唐娣芬、财务总监周雯、陕西西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虎城、校长助理王晋荣。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