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翻译学院第十九届外研社杯 激扬思辨展风采

   西安翻译学院    2016-07-29    

  大力开展学科竞赛既是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需要,也是促深化教学改革的需要。2016年4月,作为享誉全国的民办航母——西安翻译学院当仁不让地成功承办了第十九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华西赛区决赛,也让世人再次对西译刮目相看。这是此项权威赛事举办20年来唯一一次由民办院校承办。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是目前全球英语辩论公认的最高竞技形式,也是目前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英语口语比赛,在高校中享有盛誉。其不仅需要选手具有良好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及辩论技巧,而且还必须具有宽广的国际视野以及对各领域知识的广泛涉猎。西安翻译学院能够一举承办此项盛赛,是西译办学水平、综合实力不断提升的体现,也是大赛组织单位对西译的重视和对西译办学实力、外语教学特色及组织管理水平的肯定,更是全国各地高校对西译的信任和期待,西译实力可见一斑。

  事实上,西译在外语教学特色、组织管理水平和学生素质能力方面是有目共睹的。本次大赛,西译周密的赛务组织、出色的承办经历,最终得到了各级领导和大赛组委会的充分肯定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西译被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和外研社授予“优秀组织奖”。同时,因为一直非常重视英语学习、思辨教育和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西译获得了“思辨教育示范基地”称号。

  在本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比赛过程中,西译选手与北大选手同台竞技,这意味着西译代表队将参与一场英语思辨的巅峰对决。面对强劲的对手,西译学子们以扎实的英语功底、活跃的思维、迅速的反应、缜密的逻辑分析,博得大家的一致赞赏,驳倒对手,收获三甲。这是西安翻译学院在国家级外语赛事中所取得的又一项骄人成绩。

  近年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已成为西译培养人才的有效途径。无论是外语类演讲、辩论赛,文学艺术类比赛,还是商务类、工程管理类竞赛,西译学子总能以扎实的专业知识、过硬的综合素质和不俗的实力赢得一项又一项荣誉,先后涌现出郑悦、杨鑫、丁倩雯、弓晨四位同学获得随同中国最高领导胡锦涛、参加APEC峰会的资格。可喜的是,西安翻译学院学生近三年来已获得国家、省、市大学生科技、文体活动竞赛等各类奖励达近千项。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