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翻译学院时评:赛场彰显实力 梦想点亮未来

   西安翻译学院    2016-05-03    

   迎着明媚的阳光,沐浴着和煦的春风,今天,第十九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西赛区决赛在西安翻译学院隆重拉开帷幕!

  “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创始于1997年,是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主办的每年一届的英语赛事。大赛采用英式辩论体系即“世界大学生辩论赛”赛制,是目前全球英语辩论公认的最高竞技形式。

  1997-2001年,大赛初创时仅限于邀请全国范围内的8-16支高校代表队直接参赛。随着比赛规模和影响力的迅速扩大,越来越多的学校渴望加入“外研社杯”大赛,地区预赛制度应运而生。2016年开始,全国划分为华北、华东、华南、华西四大赛区,每个赛区的高校经过选拔赛晋级全国总决赛。每届辩论赛汇聚中国高校外语精英超过50000名,间接辐射的人群则远在可估量范围之外。

  历经二十年的不懈努力和品牌积淀,“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已被全国广大英语教师及在校大学生所认可,在高校中享有盛誉,成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口语赛事。

  今天,来自四川、重庆、陕西、河南、山西、新疆、甘肃、宁夏、西藏、青海、内蒙古等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50余名外语精英云集西译,他们将通过为期三天的激烈辩论,角逐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作为一所以文为主、以外语为特色、多专业协调发展的综合性民办本科高校——西安翻译学院,能够承办如此具有权威性而且规模和品牌都有巨大影响力的全国性赛事,无疑是对我校综合实力、外语教学特色以及组织管理水平的充分肯定。承办此次大赛,是我校坚持转型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道路上的一次重要契机,是我校建设一流院校、一流专业的一次大胆实践!

  近30年来,西译一贯重视学生的口语能力培养,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种英语竞赛活动。与此同时,坚持每年一届举办校内口语演讲辩论赛,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练习英语口语的主动性。多年来,学院多次派学生参加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均斩获多项大奖。西译学子在全国各级竞赛中与众多公办名牌大学选手同台竞技,屡屡夺魁,其中涌现出的郑悦、杨鑫、丁倩雯、弓晨等四位同学还获得随同国家最高领导人胡锦涛、习近平参加APEC峰会的资格,展现了我院学子扎实的外语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过参赛,选手们既关注了中国和世界发展的热点问题,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又提高了英语口语能力,激发了学生的批判性思考和创新精神,为实现梦想插上腾飞的翅膀。

  一年之际在于春。让我们在这春意盎然的日子里,珍惜时光、珍惜机遇,充分发扬西译学子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努力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放飞自己的梦想,让梦想点亮未来!感受着西译浓郁的外语氛围,相信参赛选手们一定能够赛出友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预祝第十九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圆满成功!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