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宝鸡文理学院举行“青马工程”第十三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图)

   宝鸡文理学院    2016-04-25    

争做校园里的一面旗帜

——校党委副书记米晓东为“青马工程”学员作报告

  4月19日下午,宝鸡文理学院校团委在新校区木铎厅举行了宝鸡文理学院“青马工程”第十二期培训班结业暨第十三期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米晓东参加了仪式并宣布第十三期培训班开班。仪式结束后,米晓东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争做校园里的一面旗帜》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团委书记黄玮主持。

  报告会上,米副书记充分肯定了“青马工程”培训工作启动以来所取得的成绩,“青马”这个专属名词已经在宝鸡文理学院大学生中间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每一名“青马”学员都是宝鸡文理学院青年大学生的优秀代表,他们理想信念坚定,学习成绩优异,在学生当中能够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他勉励学员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要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做表率,做榜样,在校园里争做一面旗帜。他强调“青马工程”培训班多年来的努力为校园文化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都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在未来宝鸡文理学院“十三五”发展的重要历史时期,及创建高水平大学的道路上也必将继续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报告以国家发展“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背景,指导全体学员在大学学习期间要处理好三个方面的关系。第一,要处理好政治理论学习与健康成长之间的关系。他指出政治理论学习是每一名大学生的必修课,是解决做什么样的人和为谁学习这两个重要问题的,不能将政治理论学习看成负担和多余。第二,要处理好人际关系。他指出要处理好与家人、同学、老师之间的关系。和谐的人际关系是创造一个良好学习环境的重要方面,年轻人要多讲奉献,互帮互助,争做模范,为学校营造健康和谐的氛围。第三,要处理好自主择业与社会需要的关系。他强调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时代浪潮中,同学们要从实际出发,合理的规划职业方向,主动培养创新意识,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建功立业,作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建设人和可靠接班人。

  黄玮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体学员要认真领会米副书记的报告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挥学生骨干思想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传递“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青马精神,为宝鸡文理学院实现宝大梦而努力奋斗。(校团委 文、图/张磊)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