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欧亚学院财务处组织业务培训会提升财务管理能力

   西安欧亚学院    2016-04-20    

  近年来,随着学校新业务类型的逐步增加,财务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相关的业务流程随之发生了新的变化。为了使各部门在了解变化、接受变化,适应变化的过程中提升组织的财务管理能力,西安欧亚学院财务处于4月14日在行政楼511会议室举办了一期业务培训会,来自各二级分院、职能部门40余名预算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得到了李正副校长的高度重视。培训伊始,李校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学校近几年不断打破业务与财务的壁垒,进行一系列财务管理变革的背景进行了简单介绍。李校长提到,随着学校财务管理体制的变革,二级分院授权的进一步推进,对各部门以及在座的财务专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每个部门从“学校要我做什么,给我多少资源”转变为“我要做什么,需要多少资源以及如何持续优化成本,提高效益”;希望各位预算员从“心细、腿勤、手快”的秘书成长为 “系统性思维、深入挖掘数据、充分了解业务”的财务专员。最后,李校长对大家在财务管理变革过程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大家不断改进业务行为,在推动部门发展的过程中获得自己的职业成就感。

  接下来,财务处预算管理专员南娟、管理会计中心主管段家菊、核算会计李丽老师分别就2016年预算编报与执行、网报系统变化、日常业务问题处理及个人所得税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分享。随后,各预算员就具体业务办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本次培训内容与三位培训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为了感谢各部门长期以来对财务工作的支持,本次培训设置了颁奖环节,共设置了“最佳预算管理奖”、“最佳票据粘贴奖”等四个奖项。

  最后,财务处樊晨处长进行总结发言。樊处长提到2016年财务处工作的三个关键词。一是任务,2016年财务处将以“兼攻之道”做好财务与业务的平衡;二是变化,财务处以前关注事前的审核控制,现在注重业务的过程管理。为了提升组织的财务管理能力,使预算随时间的推进不断加以调整和修正,从而与实际情况相适应,我们进行了预算编报方式的改革;三是希望,未来财务处将加强对预算员的培养与交流,希望通过预算员搭建起业务与财务的桥梁,真正做到财务与业务的深度融合。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