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陕西思想教育研究会举办“中办国发59号文件”论坛

   长安大学    2016-01-12    

  201618日上午,陕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贯彻落实中办国发59号文件精神”论坛暨研究会全体理事会议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郝利生,陕西高校思政研究会会长、我校党委书记杜向民,陕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理事及部分高校分管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宣传部门负责同志、专家学者100余人参加论坛。论坛由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宫辉主持。

  本次论坛由陕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主办、西安交大承办,主题为:贯彻落实中央59号文件精神,不断加强和和改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话语权的新举措、新成效和新经验,是陕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5年度系列活动之一。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在“贯彻落实中办国发59号文件精神”论坛开坛仪式中致辞。他指出,高校承担着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如何更好地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是高校思想教育工作者需要深入研究的课题。对此,他提出要坚持党性原则、坚持价值追求原则、坚持创新原则、坚持合力原则;要切实加强高校党委对思想宣传工作的领导,为做好高校思想宣传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郝利生在致辞中指出,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宣传工作,是站在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发展、保证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上作出的重大决策。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高教工委对巩固壮大高校主流思想舆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陕西省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对策和建议。对于今后的工作,他提出要牢牢掌握社会主义大学的办学方向,着力提高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不断壮大高校主流思想任务,大力加强高校思想阵地管理。

  陕西高校思政研究会会长、我校党委书记杜向民在致辞中表示,从事思想教育工作的人要有勇于追求理想信念的情怀,有深入进行理论研究的志趣,有准确把握思想政治工作的境界,同时还要正确把握思想政治工作导向,有政治责任感,以严谨务实的精神贯彻好、落实好59号文件精神。他希望陕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同志认真探索,深入交流,以争取形成更多更大的成果。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刘谦以《理念创新、手段创新、话语创新——切实加强高校舆论引导工作》为题,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孔祥利以《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与主动权》为题分别作了大会主题发言。

  西安外国语大学、第四军医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西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文理学院、西安科技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代表先后进行了论文交流发言,分享了他们对“贯彻落实中办国发59号文件精神” 的研究、思考、探索与实践。

  论坛结束后,陕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举行了全体理事会议。省高校思政研究会副秘书长、长安大学党委办公室主任黎开谊发言,对研究会2015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政研会在省委高教工委的领导下,以纪念我省高校政研会成立30周年为契机,以深入贯彻落实59号文件精神为统揽,针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搭建平台,在开展研究、培养队伍、培育高水平成果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他还从配合高校形势政策教育、协助省委教育工委工作、建立思政学科优秀硕士、博士论文评选制度等七个方面提出了2016年的工作思路。

  据悉,为纪念陕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成立3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发59号文件精神,陕西高校政研会于20157月举办“贯彻落实两办59号文件”论坛征文活动。我校党委宣传部组织在学校师生范围内征集论文并上报,多篇论文入选“贯彻落实中办国办59号文件精神论坛”论文集。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