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300余名志愿者将亮相农高会(图)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15-11-03    

      第二十二届农高会举办在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参与服务农高会的热情高涨,自招募通知发布后,在校团委的精心组织下,共有15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经过初步筛选和农高会各用人部门面试,最终有305名学生被录用,充实到农高会志愿服务第一线。

  农高会志愿者培训会现场

  与往年相比,今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高会志愿者招募呈现出新特点。

  志愿者整体素质提升。第22届农高会志愿者报名踊跃,整体素质上升,报名人数、学历、英语水平等方面较往年有较大提高。高年级报名学生比重增加,共有140余名研究生报名参与。经统计,入选志愿者英语六级通过率达52%。

  志愿服务项目与专业结合日趋紧密。今年农高会志愿服务需求中,对涉农专业学生的需求增加,服务重点也由以前的咨询引导、信息采编、安保执勤逐步向利用专业知识进行农业新成果、新技术的讲解与推广转变。例如,16名农学、食品等涉农专业的志愿者将在今年首届马铃薯主食化专题展上,从马铃薯繁育、种植、生产、加工、销售等全产业链过程讲解马铃薯主食化的新产品和新技术。杨凌现代农业示范园区选拔招募12名农学、园艺、植保等涉农专业的志愿者,将在农高会期间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游客讲解创意农业科技成果及西部区域特色农业。

  志愿者培训和管理工作更为规范。校团委专门举办多层次实践性培训活动,在校内进一步营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氛围。同时,将所有志愿者进行统一登记,实行注册管理,完善志愿者监督、考核与评价办法,坚持做到志愿服务有专人负责、有服务台账、有特色活动、有分享交流,确保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水平。

  目前,300余名志愿者已陆续上岗。他们表示将珍惜机会,用心服务,努力成为农高会上一道靓丽风景线,在志愿服务、奉献社会的生动实践中彰显西农学子的责任担当和精神力量。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