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航空学院各单位传达寒假会议精神落实新学期工作

   西安航空学院    2016-03-03    

  近期,学校各部门及时传达寒假工作会议精神,学习领会“五个二”发展思路,全校教职工按照收心提神、聚气聚力、落小落细的总要求,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省委部署和学校要求上来,调整状态,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扎实有效地做好新学期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教学、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有序到位。

  2月28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党委书记陈平社,校长陈万强,副校长李季,校长助理宁永录在党政办、教务处、后勤保障处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检查阎良校区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和开课情况。

  检查过程中,校领导一行走访、检查新校区校园环境、教学秩序、教学楼、实验实训楼、校办工厂、图书馆、学生公寓、学生食堂和建设工地等,并重点查看了新建实验室。校领导与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开学准备情况、目前的工作进展和存在的问题。

  副校长曹庆年、教务处、督导办、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对新校区上课情况进行检查。从检查的总体情况看,上课第一天学校教学秩序井然,各项保障措施到位,师生精神状态饱满。

  党政办公室

  2月28日上午,党政办公室召开新学期工作动员会。党政办公室主任蔡应昌首先传达了2016年寒假工作会议上党委书记陈平社、校长陈万强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领会了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五个二”的发展思路,进一步加强了党政办公室成员对学校发展目标和重点的认识。

  为更好的将2016年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党政办公室实际工作中,蔡应昌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办公厅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详细解读了习总书记对办公室工作提出的“五项坚持”的具体要求。随后,各科室负责人就本科室2016年的工作设想和思路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本职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蔡应昌要求全体办公室人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五项坚持”作为自己今后的工作指南,并对全体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增强大局意识;二要增强创新意识;三要增强协作意识。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建设高水平的应用型院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文/党政办 刘波)

  纪委办

  2月27日,学校纪委办召开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建华带领纪委全体工作人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的文件,传达了《2016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对学校纪委办、监察处、审计处新学年工作提出要求。

  周建华就袁贵仁部长讲话中指出的“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作了详细解读。他强调,纪委工作人员要深入学习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发展中的实际,依法依规维护好学校利益。

  纪委副书记周晓敏传达了学校寒假会议精神,就2016年纪委监察审计工作思路作了阐述,并组织全体人员进行讨论。(文/纪委 洛渭)

  宣传部

  2月27日,宣传部召开部务会议,传达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期初各项工作,党委副书记周建华出席。

  宣传部部长李永刚首先传达了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及陈平社书记、陈万强校长在西安航空学院寒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大家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按照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实现学校“十三五”良好开局的总基调,把握“五个二”的总思路,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创造性的开展全年工作。

  会议讨论了宣传部2016年工作计划,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今年宣传部工作的目标、主线、核心与重点;安排部署了学期初营造校园文化氛围、开展师生思想动态调研、拟定精神文明及宣传思想工作要点及教职工理论学习计划、制作学期初专题视频新闻、广播、电视、网络、新媒体正常运行、出好第一期校报等工作。

  周建华在讲话中强调,宣传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草拟学校“十三五”精神文明及文化建设规划,启动航空文化博物馆建设,重视新媒体建设、信息化建设和队伍建设,积极创建文明校园。(文/宣传部 李永刚)

  校团委

  新学期伊始,校团委分别在沣惠、阎良校区召开新学期团学工作动员交流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进一步深入传达学习宣传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指出西安航空学院团学工作目前现状及境遇,呼吁在学习落实“正确把握导向、紧密联系青年、创设品牌活动、强化互联网意识”的新时代工作理念中,积极建章立制,提升品牌效应,不断寻求突破,大力推动西安航空学院团学工作内涵式发展建设步伐。

  随后,根据《共青团西安航空学院委员会2016年工作要点(讨论稿)》,对开展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工作、2016春季大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工作及“志愿服务耀西航青春共筑中国梦”“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筹备安排等多项近期团学重点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安排。

  会后,校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等校级学生组织分别召开新学期工作交流会。(文、图/校团委 张新鑫)

  教务处

  2月28日上午,为确保开学初教学工作有序进行,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教务处处长米国际、副处长吴晓葵及各科室负责人走访各二级学院协调工作。

  米国际一行认真询问各二级学院教师、课表、教材、教学设施、实验室、管理等到位情况,了解各学院教学准备情况。米国际表示,本学期工作重点就是要狠抓、稳抓教学质量,教务处会与各二级学院积极协调工作,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进行。他指出,今年上半年西安航空学院将进行学士学位授予权评估,各相关单位要提前做好评估资料的准备工作,为顺利通过学士学位授予权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2月29日,教务处负责人分别带队对阎良校区、沣惠校区的上课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老师到课情况,教学计划执行情况和学生上课情况。检查人员逐一检查各教室上课情况,走访部分学院,对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做了处理。目前,西安航空学院上课第一天总体情况良好,教学秩序正常。(文/教务处 郭温)

  学生处

  2月27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学校2016年寒假工作会议精神,安排布置新学期各项工作。学生处处长孙巨峰带领大家学习了陈平社书记的讲话和陈万强校长的工作报告,对陈校长报告中强调的学校下一步发展目标和“五个二”的发展思路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要求大家按照陈平社书记的要求,收心提神、聚气聚力、落小落细,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全力以赴做好新学期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

  孙巨峰结合寒假干部会议精神,从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强队伍建设、完善日常管理等几个方面提出了新学期的工作目标和要求。他强调,全处干部要不断更新观念、各司其职、加强配合、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要坚持“工作见效益,群众得实惠”的思想,本着平等对待学生,一切为学生着想的态度脚踏实地做好学工部门新学期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切实为学校建设战略目标的实现做出贡献。(文/学生处 雷颖颐 安伯欣)

  后勤保障处

  为迎接新学期,为教职工和学生营造祥和、安定的环境氛围,后勤保障处各科室及早动手,周密安排,做好全校师生的服务保障工作。公寓管理科在开学前及时召开各楼长、安全员等工作会议,布置相关工作,检查学生返校情况。饮食中心提早动手,清理环境卫士,检修设备。从本学期起,在沣惠校区教工餐厅准备了丰盛早餐。校医院、后勤服务大厅等也提前投入新学年的各项服务工作。

  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结束后,后勤保障处及时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认真筹划新学期各项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后勤保障处全体员工依照惯例提前一天上班,李季副校长亲自带领饮食中心相关人员,前往附近蔬菜种植基地,调研蔬菜价格及供给情况,为进一步探索蔬菜统配,有效控制饭菜价格做前期准备。

  27日上午,后勤保障处领导逐个走访所属各部门及工作点,认真检查了工作落实和运行情况,确保了新学期开学开课校园水电暖保障、环境保洁、教学保障准备、学生入住公寓、餐饮服务、医疗服务等各项保障工作正常运行。(文/后勤保障处 魏浩 邹宇)

  督导办

  2月28日,督导办组织召开校教学督导组工作会议。督导办主任刘宁对本学期教学督导相关工作予以安排,并强调开学第一天及第一周的督导检查工作任务,重点对开学第一天、第一周的两校区教学情况进行检查。

  2月29日正式开课第一天,教学督导组分别对两校区的教学情况、教学秩序等情况作全面检查。检查了部分青年教师、外聘教师及士官班授课教师的授课情况,对个别教师在授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给予及时指导。

  从检查情况看,两校区教学秩序井然,授课教师上课精神状态良好,备课充分,能够按时上下课,学生到课率良好,教室卫生较为整洁。各院(部)领导均能够深入本院部进行教学及相关情况检查。

  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反馈相关部门,并督促落实解决。(文/督导办 汤鸣 图/王美丽)

  校办工厂

  2月23日上午,校办工厂厂长牛高峰、书记李俊哲带领班子成员走访车间及各科室,看望、慰问职工,要求大家尽快收心归位,早做规划,进入到紧张有序的工作中。

  23日下午,工厂召开各部门负责人会议。要求生产部门尽快落实生产任务,保质保量完成生产作业计划。阎良分厂要积极做好本学期实习教学准备工作,检查实习设备运转情况,提前做好实习材料的准备工作,并根据实习任务安排好本学期的实习计划和实习课表,精心部署,认真落实,确保新学期实习教学工作正常开展。

  厂领导希望全厂干部职工在新的一年里有新的打算,新的作为,要立足岗位,勤奋工作,真抓实干,抢抓机遇,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谋好篇,努力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文/校办工厂 张康熙)

  飞行器学院

  2月27日,飞行器学院召开了2016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该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郝红武组织全体教师学习寒假干部会议精神,主要学习了陈平社书记传达的新的办学理念和教育改革方向,学习了陈万强校长做2016年工作安排时提出的“五个二”的发展思路。郝红武表示,新学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飞行器学院将按照学校要求安排2016年的工作。他强调,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更加注重学科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学院要加强学生能力培养以及学院文化建设,以文化育人,为迎接学士学位评估和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做好准备。

  副院长董彦非和党总支副书记李庆分别对开学初的教学工作及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飞行器学院全体教师将以饱满的热情,认真开展新学期的各项工作。(文、图/飞行器学院 史迪)

  电子工程学院

  2月27日,电子工程学院召开全院大会。院长杨勇组织学习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内容,传达了陈平社书记和陈万强校长在学校寒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要按照陈书记“收心提神、聚气聚力、落小落细”的三点要求,以崭新的工作面貌迎接新学期工作。杨勇表示,陈校长“五个二”的发展思路高度概括了学校在今年,乃至“十三五”期间的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是二级院系工作的“重中之重”。随后,杨勇对学院新学期的工作重点作了安排,要求抓紧落实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注重学科专业和师资队伍建设,在校企合作和纵向科研项目上力求新突破,为迎接学士学位授权评估和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做好充分准备。

  党总支书记侯睿和副院长张军分别对开学初的学生工作和教学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全员大会结束后,随即召开了教研室主任会议。电子学院全体教师将以饱满的热情,认真开展新学期的各项工作。(文/电子工程学院 王瑞琦 图/金戎轩 )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