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西京学院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28    

  为推动禁毒预防宣传教育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努力实现“校园无毒品、学生不涉毒”的工作目标,在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西京学院开展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西京学院全体学生代表参加。

校内各班级开展“6·26国际禁毒日”主题班会

  ——开展“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讲班会。6月24下午校内各班级开展“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讲班会。本次主题班会通过介绍毒品的分类、禁毒相关知识以及毒品的巨大危害,加强学生对毒品的警惕性,增强学生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校内各班级开展“珍爱生命,拒绝毒品”手抄报活动

  ——开展“珍爱生命,拒绝毒品”手抄报活动。为增强学生远离毒品的决心。各班级还开展了“珍爱生命,拒绝毒品”手抄报活动。活动中,同学们广泛搜集有关禁毒知识的资料,精心选择内容,细心设计版面。一张张知识内容丰富、版面设计美观的手抄报,展示了毒品残害生命的客观现实,给全体师生带来了深刻的警示。

  ——开展“远离毒品校园行”活动。学生自发制作板报,组织开展“远离毒品校园行”活动,在校园多个地方进行宣传,使更多学生认识到毒品的危害,牢固树立“珍爱生命,拒绝毒品”意识,从心理、行为、思想上筑牢三道防线。

  此外,禁毒知识宣传活动还通过播放禁毒宣传视频、参观禁毒宣传展板、发放禁毒宣传册等方式,让同学们了解了毒品对青年身心、家庭、社会的危害,提高了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相关数据表明,吸毒人员低龄化趋势越加明显。日前,国家禁毒办发布的《2018年中国毒品形势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底,全国现有吸毒人员240.4万名(不含戒断三年未发现复吸人数、死亡人数和离境人数),同比下降5.8%。其中,35岁以上114.5万名,占47.6%;18岁到35岁125万名,占52%;18岁以下1万名,占0.4%。2018年新发现吸毒人员同比减少26.6%,其中35岁以下人员同比下降31%,有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涉毒违法犯罪人员中未成年人所占比例下降,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成效继续得到巩固。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