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京学院科研竞争力连续三年问鼎全国民办高校
2020-10-09 09:46: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日前,《2020中国民办本科院校及独立学院科研竞争力评价研究报告》发布,报告指出:在民办本科院校中,西京学院继2018年首次获得全国第一名后,今年继续保持在第一位,且领先优势继续扩大,已成为民办本科院校中科研发展的典范。

  近年来,基于国家重大领域和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西京学院努力提高服务国家战略与区域经济的能力,把握“一带一路”及陕西的产业变革与技术革新的趋势,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主要任务,以创新驱动技术开发、工程研究、先进技术转移等为目标,努力成为区域和行业的科技服务基地、技术创新基地、人才培养基地、创新创业基地。学校先后建成何积丰院士工作室、教育部国别研究中心、陕西省重点实验室、陕西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等省、部级学术科研平台,汇聚了一批高水平的核心科研团队。学校共获批纵向科研项目460余项,签订横向课题合同1700余项,科研经费达4.6亿余元,授权专利1600余件,获得国家级科研奖2项,省级科研奖26项,陕西省专利奖1项。

  据介绍,中国民办本科院校及独立学院科研竞争力评价工作始于2012年,评价指标体系设计遵循系统性、可比性、可操作性、可持续性、可重复验证、结合民办本科院校及独立学院当前实际等六大原则,评价结果每年发布一次,这次为第9次发布。2020年的评价对象包括170所民办本科院校(比上一年增加9所)和238 所独立学院(比上一年减少16所)。(尚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