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工程大学近期举办论坛讲座活动丰富校园文化

   陕西省教育厅    2017-03-30    

  近日,西安工程大学举办多项论坛讲座活动,开阔师生视野,活跃校园文化。

  西安工程大学举行陕西省第八届工业工程改善创意竞赛启动仪式暨专家论坛

  ——举行陕西省第八届工业工程改善创意竞赛启动仪式暨专家论坛。近日,陕西省第八届工业工程改善创意竞赛启动仪式暨专家论坛在该校金花校区举行。此次专家论坛由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与管理分会副理事长、西安工程大学赵小惠教授主持。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刘爱军博士作了题为《客户参与的产品协同创新工作效率及仿真优化研究》的报告。他指出,目前客户参与的产品协同工作效率及其优化方面还缺乏针对性研究,动态可量化的客户参与的产品协同工作评估模型有待进一步研究。他还对自己的研究思路、关键技术、已取得成果作了介绍。香港理工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阮俊虎博士后作了题为《电商模式下基于成熟度的鲜果采摘与发货联合优化研究》的报告。他指出,成熟度对于鲜果电商参与主体至关重要。在他的研究中,以采摘时的成熟度与发货时的成熟度为决策变量,以配送过程中成熟度变化情况及消费者收货时成熟度为中间变量,以期望成熟度为约束条件,研究取得了很大的进展。西安科技大学孙林辉副教授作了题为《人因改变未来——人因工程在企业管理中的研究与应用》的报告,他从人因在煤矿安全管理中的研究与应用、人因工程在电商领域的研究与应用、人因在制造业中的应用等三个方面对人因工程的应用进行了介绍,说明了人因工程可应用的广泛性、与其他学科的交叉性,希望未来人因工程的研究更加注重与其他学科的交叉。

  

西安工程大学举办第七期“院长下午茶”

  ——举办第七期“院长下午茶”。近日,该校管理学院举办了第七期“院长下午茶”活动,该校管理学院院长王进富、副院长李艳、党委副书记张冬梅和2014级60余名同学针对考研相关话题进行了互动交流。王进富从刚刚公布的2017年研究生录取分数线和学院2017届毕业生考研的摸底情况讲起,对为什么要考研和当前考研的形势进行了讲解和分析。他认为,考研是又一次改变人生轨迹的选择之一,研究生教育更加注重拓宽学生的知识视野,培养系统思维、科学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他鼓励同学们要有勇攀高峰的勇气和为了实现目标而奋斗的决心。他还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学科设置、研究生培养、导师队伍、研究生管理教育等情况,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合理分析、精确目标、科学谋划、敢于拼搏”的建议和要求。李艳从研究生招生的相关政策、学院自主增设交叉学科的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情况以及学院为考研同学可以提供的支持和帮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她希望同学们多与导师接触交流,获取信息、把握方向,并祝福同学们通过不懈的努力和和得当的方法取得成功。最后,同学们就如何科学合理的制定考研目标、如何分配基础课和专业课的复习时间、如何与导师联系等问题跟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学院也表示后续会通过组织考研政策宣讲会、经验交流分享会等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指导与帮助。

  

西安工程大学举办第一百四十场“百场主题教育报告会及讲座”

  ——邀请陕西恒智教育集团职前教育学院调研部经理张震作报告。近日,该校在临潼校区举办“百场主题教育报告会及讲座——努力,成就你的未来”职业生涯规划主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邀请了大学生生涯规划师、西北工业大学特聘就业创业导师、陕西恒智教育集团职前教育学院调研部经理张震主讲。张震通过典型案例、大数据分析、自身经验让学生认识到就业的严峻形势,进而让学生对大学生活和学习等方面进行深刻反思,指导学生如何提升综合素质能力,打造核心竞争力。他指出,大学期间应全力提升独立思考与主动学习、良好个人习惯、职业化态度等素质;要努力培养自我规划、交际能力、个人情绪管理等能力。他给学生们提了三点建议:一是读书,感受读书的魅力;二是读人,掌握沟通的技巧;三是读事,变经历为经验。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