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科技大学近期举办多场讲座开阔师生视野

   西安科技大学    2017-03-30    

  近期,西安科技大学举办多场内容丰富的讲座,开阔师生视野,丰富师生校园生活。

  ——该校举办经管论坛第四讲。2017年3月16日,该校管理学院在15号教学楼323会议室举办经管论坛第四讲,讲座的主题为职场中的沟通艺术与人际关系,管理学院院长李朋林担任主讲人。

  李朋林开篇便提出“语有三说,巧说为对”的观点,利用统计数据说明75%及以上的企业衰落都是由于疏于沟通所致,引用管理学大师彼得·德鲁克的经典语录:沟通是管理的基础,从一定意义上讲,管理过程就是沟通过程。李朋林向同学们介绍与人沟通的策略,并且从人际冲突和工作冲突两个角度,详细讲述沟通过程中的技巧。希望同学们不仅学会自我沟通,还应该善于倾听自己与别人的心声。同时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具备跨文化沟通的能力,与拥有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们之间相互传递信息、交流知识和理解情感,增长见识,提高自身沟通能力。李朋林最后总结职场就像人生,心地善良和换位思考是职场沟通的两大法宝。

  通过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深入学习了职场中的沟通技巧以及处理人际关系的方法,学会与人为善,加强沟通,从简单的“您好”做起,相信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会更加顺利。

  ——该校安全学院“精彩青年说”校园公开课开讲。3月16日,该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精彩青年说”校园公开课第一讲在临潼校区举行,山东平邑石膏矿难救援专家组成员陈晓坤教授、郑学召副教授、于志金博士等三位专家就平邑救援、专业认识、大学生活、生涯规划等方面内容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郑学召还通过央视新闻视频片段对山东平邑石膏矿难救援经过、生命信息钻孔探测系统进行了介绍说明,并结合救援过程中的亲身感受和心路历程作了题为“燃烧火热青春,守护矿山安全”的主题演讲。该校安全学院团委负责人,2015级、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活动。

  ——高级地质研究员员争荣来该校作学术报告。近日,壳牌(中国)有限公司项目总地质师、高级地质研究员员争荣应邀来该校地环学院作了题为《非常规油气资源勘探评价技术进展》的学术报告。该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侯恩科、地环学院副院长唐胜利、资源勘查系部分教师、学院100余名硕士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员争荣分别从非常规油气概念、主要类型、评价技术介绍和工作流程四方面详细介绍了非常规油气资源勘探评价技术进展,着重对与会师生关心的Petrel Workflow Tools建模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专业名词进行了解释。员争荣指出,非常规油气已经打破传统行业界限,认为各专业应凭借各自优势在油气领域有大作为。唐胜利对此次报告会作了总结,对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鼓励所有研究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交流、共同进步。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