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京学院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暨表彰大会

   西京学院    2016-05-06    

  5月4日下午,西京学院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暨表彰大会在小礼堂举行,董事长任万钧、党委书记马永侠,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成胜,党委办公室主任侯治、组织部部长张海英、监察部部长吴如权、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主任张京鹏等领导出席活动,各社区(书院)主任、各分团委书记、各社区(书院)学生代表及受表彰人员600余人参会,大会由校团委书记王培涛主持。

  全体起立,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大会正式开始。

  大会以《“五·四历程”纪录片》《社团发展历程纪录片》《青年志愿者协会“发展历程”纪录片》三个纪录片回顾了西京学院的团学历程。工作人员宣读了《表彰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的决定》《表彰十佳社团、十佳社团干部、十佳社团会员的决定》《2016年寒假母校行社会实践活动表彰决定》《表彰西京学院五四十佳青年学生骨干的决定》《表彰优秀志愿者服务集体、五四最美志愿者的决定》《表彰西京学院五四十大杰出青年的决定》《表彰省市、国家级活动获奖人员和集体的决定》等表彰文件。各位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了奖杯及证书。

  任万钧回顾了自己在多年前接受“优秀共青团员”这一荣誉时,心中迸发出努力拼搏的动力,也是在那时,他确立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就是要为中华的崛起和社会的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寄语青年学子:青年要多做好事,要勤奋努力,要勇争荣誉,只有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不断努力,才能成为优秀人才。只要一生奋斗,一生向好,一生荣耀,持续努力,就会成就精彩人生。

  十大杰出青年获奖者、西京学院学习之星李晓辉代表获奖学生发言,他讲到,作为一名在校的学生,学习是所有事情的重中之重,除了要具备较深的理论知识以外,还需要较强的实践能力,要做到“理论用于实践”,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共青团西京学院博雅社区委员会王珂书记代表获奖老师发言,他讲到,学习是成才的根基,大学阶段正处在学习的关键时期,广大西京学子一定要珍惜大好时光,发奋学习、刻苦钻研,打好人生成长进步的根基,尤其是在知识发展日新月异的当代社会,青年更必须努力学习各方面知识,不断完善知识结构。要做到知行合一,关心社会,投身实践,这也是五四运动以来中国青年的优良传统,更是在新时期弘扬五四精神的具体体现。要珍惜时间,努力学习,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修身砺性,磨练意志,不断提升个人修养和精神品格,全面提高自身素质把自己打造成一个能适应社会、走进社会、服务社会的复合型人才。

  马永侠讲到,青年始终是我们社会中最积极、最活跃、最有生气的一支力量,我们事业所取得的任何成就,都是与青年人的努力奋斗分不开的。他指出,要充分认识“五·四运动”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准确把握为实现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这一当代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并以此激励广大青年更加自觉地投身到全面建成小康生活的伟大实践中来。他向全体西京学子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做党的事业的忠实拥护者;二是希望广大青年练就过硬本领,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三是希望广大青年勇于创新创造,做勇立潮头、建功立业的时代先锋;四是希望广大青年矢志艰苦奋斗,做推动学校转型跨越发展的中坚力量;五是希望广大青年锤炼高尚品格,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表率。他强调,广大团员青年要自觉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用智慧和汗水,在早日建成高水平西京大学的“西京梦”和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征程中谱写绚丽多彩的青春华章。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