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职业技术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赴榆林地区开展“同心同行 急救有我”活动
2023-08-19 01:55:00
陕西职业技术学院
  近日,陕西职业技术学院新商科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赴榆林地区,开展为期八天的“同心同行,急救有我”活动。

  在榆林市绥德县绥德师范学校,参观绥德师范的校史馆,了解到绥德师范建校以来,为中国革命和教育事业培养了万余名优秀人才,为西北地区党团组织、西北红军和西北革命根据地的创建与发展作出了特殊而重大的贡献,李子洲、白明善、王文等70余位校友,以碧血荐轩辕,用生命换取江山红,形成绥德师范“读书勿忘救国,救国勿忘读书”的校训,依然闪耀着光辉。
  在绥德地委旧址,同学们缓缓地注视着展厅内一幅幅栩栩如生的油画,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份份珍贵的文献,一件件斑驳的实物,毛主席题写的“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的题词,这充分体现了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老一辈革命家的叮嘱,是他们矢志不渝的践行,也是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坚守,更是彰显了中共绥德地委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担当。参观学习结束后,学生党员席思哲为现场工作人员做心肺复苏急救培训,现场反响热烈,积极参与,气氛十分活跃,纷纷上前学习实操,并发放急救宣传手册,并由指导老师何雯捐赠急救包。
  在子洲党史教育中心,实践团听了“革命先烈李子洲”“子洲百年党史展”“子洲廉洁教育基地”三个板块耐心细致的讲解,被李子洲同志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所感染,心灵受到了净化和洗礼,大家一致表示将踏着先辈足迹,追随先辈道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体党员在何雯的带领下,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与子洲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建结对帮扶活动。何雯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专题党课,王红娟作了全省第三批党建“双创”样板支部建设工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这次党建结对帮扶活动开展扎实,有深度、有力度。
  在苗家坪镇人民政府,实践团开展急救宣传宣讲活动,何雯为该镇村级管理人员作题为《同心同行 急救有我》的应急救护培训。团队成员为现场人员发放了急救宣传手册,并捐赠急救包。培训效果显著,现场人员热情高涨,纷纷上前学习操作。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不仅学到了健康知识还学到了实用的急救方法,同时也深刻意识到学习急救知识的必要性。
  在子洲县艾家河,实践团开展急救宣传宣讲活动,为乡亲们详细讲解了CPR、意外伤害的救护原理及技术手段,同时介绍了急救的原则、目的、程序、自我保护等诸多方面的理论及实操知识,指导老师何雯、王晓瑞为乡亲们讲解了海姆立克急救法。活动最后为乡亲们发放了急救宣传手册和生活用品。
  在米脂县杨家沟革命旧址,实践团听讲解,参观红色遗存、感受毛泽东、周恩来、任弼时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极端困难的情况下坚持革命,同敌人浴血奋战、英勇斗争的精神。更加深入了解到抗战时期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苦奋斗史,明白了人民群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所奉献的力量,更加深刻懂得了坚持党的领导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决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乡村振兴,关键在人。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需要积极动员大学生群体“走进乡村,扎根乡村,发展乡村”,发挥自身学科优势,助力乡村振兴。此次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同心同行 急救有我”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建设“健康中国”的号召,同时也锻炼了自身社会实践能力,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引导和帮助了团队成员在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