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渭南职业技术学院校领导深入课堂为青年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3-06-06 10:45:00
渭南职业技术学院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渭南职业技术学院校领导深入二级学院、走进学生课堂,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严谨的逻辑,为青年学生讲授了一堂堂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
  课前,渭南职业技术学院校领导紧扣课程要求和教学要求充分备课,围绕如何提高思政课授课质量问题,从教学问题设计、案例选取、启发思考等方面,与包联思政课教师深入沟通交流,分享备课心得。课堂上,渭南职业技术学院校领导分别选取“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聚天下英才 筑强国之基”等专题,运用大量的数据和身边鲜活事例,结合当前国际国内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从经济全球化、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祖国统一大业、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等方面,向同学们阐述了国内外形势与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将大理论与小道理、小故事相结合,近距离、面对面与青年学生进行深入交流,为青年学生讲授了一堂有高度、有深度、有情怀、有温度的思政大课。本次渭南职业技术学院校领导讲授“形势与政策”课约有1000余名学生参与学习。
  渭南职业技术学院校领导讲授思政课,是学校党委贯彻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和《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的具体举措,也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入脑入心的务实之举,助推思政课守正创新,提振广大思政课教师上好课的信心。同时,渭南职业技术学院校领导深入课堂用他们丰富的人生阅历,坚定的理想信仰,渊博的学识讲授思政课,在青年学生中引发了热烈反响,同学们表示,“听了校领导的思政课,印象深刻、感受颇多,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需要广大青年挺膺担当。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就应该以崭新的面貌、昂扬的姿态、过硬的本领,积极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