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渭南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渭南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
2023-06-01 14:16:00
渭南职业技术学院
  5月30日上午由渭南市教育局、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人社局、市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国资委、市总工会、共青团市委九部门共同主办,渭南职教集团承办的2023年渭南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中心广场举行。渭南市副市长刘宝琳,副秘书长吕智勇,市教育局局长雷立新,渭南职教集团理事长、渭南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靳华锋,渭南职教集团副理事长、渭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录军,渭南职教集团秘书长、市教育局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科科长杨胜牢参加活动。
  刘宝琳在相关领导的陪同下,观看了各职业院校教学成果展示,听取靳华锋对学校近期工作和职教周开展相关情况的汇报。他对本次职教周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希望各职业院校不断抓内涵建设、办学条件改善和教学质量提升,加快创建高水平职业学校步伐。更加主动增强服务社会意识,全力以赴参与到渭南市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来,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殷切期望变为生动现实。
  靳华锋在接受渭南市广播电视台采访时谈到,学校作为渭南市职业教育龙头单位,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以就业为导向,走产教融合发展道路,坚持以培养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己任,全面提高综合办学实力和人才培养水平,把学校建设成为高技能人才培养和科技应用与开发高地。自职教集团成立以来,学校领导和相关县市教育部门负责人积极深入各校实验实训室、图书馆阅览室、心理咨询室等,调研当地职业教育发展情况,寻计问策、共商发展大计。承办本次职教周活动,就是发挥自身优势,统筹、带动区域职业教育发展,实现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具体举措。本次职教周活动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竭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充分展示渭南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最新成果,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
  仪式现场,学校组织师生进行了义诊、推拿按摩等活动,并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撰稿:吴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