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高质量读书班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5-23 17:37:00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近日,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责任、精神追求、自觉习惯,提高站位全面系统学,结合职责突出重点学,以高质量读书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原原本本学 以真学促深化
  学院严格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省委、教工委要求,强化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准备、认真开展学习,实现实现了人员、内容、效果三个全覆盖,为整个主题教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配齐了主题教育指定的全部学习资料,在教工委指定的4本主题教育学习资料的基础上,为全体处级干部和基层党组织配发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等相关学习资料。在为期一周的读书班里,学院全体处级干部理好工学关系,静下心来研读,潜下心来思考,做到了心无旁骛、专心致志,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把握。
  该院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集中精力学 以真悟促消化
  学院围绕主题教育学习内容,结合实际,精心设计7个研讨交流主题;创新学习方式,改变过去由领导班子成员领学的固有模式,而是由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轮流领学,每天安排专人领学当日学习主题和内容,且参加次日的研讨交流,结合工作实际,谈心得体会、讲落实举措,强化互动交流,进一步推动全体处级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此外,学院邀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理事长、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原党委书记周建松教授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转变干部作风提高履职能力》为题作专题报告,围绕党的二十大对职业教育提出的新精神、新理念、新论述、新论断、新要求进行了深刻解读,并就如何转变干部作风提高履职能举例阐述,确保处级以上干部真正做到学深悟透。
  该院邀请周建松教授给处科级干部作主题教育报告
  联系实际学 以真用促转化
  学习期间,学院坚持知行合一,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理念,成功承办2023年陕西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会计实务、智慧金融、业财税大数据融合应用及智能财务管理技能4个赛项;提前谋划,首次组队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在竞赛集训、师资队伍的配备等方面进行规划和部署,精心制定线上培训方案,获取二等奖,圆满完成比赛任务,以实干实绩检验学习贯彻成效。同时,为引导广大干部以学促干,学院激发党建工作活力,提升“党旗飘扬工程”的品牌内涵,促进党建业务“双提升”,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助力学院教育高质量发展。(通讯员:党王薇)

  该院承办陕西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现场
  该院荣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