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红十字会在陕西省红十字会系统首届“博爱三秦”公益项目大赛中荣获优秀奖
2022-08-25 09:23:00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
 

  近日,由陕西省红十字会、陕西省红十字基金会举办的首届“博爱三秦”公益项目大赛在西安举行。此次大赛中,来自全省各级红十字会、高校公益组织、社会公益组织等66家单位参赛。按照《关于举办陕西省红十字系统首届“博爱三秦”公益项目大赛的通知》(陕红发[2022]28号)文件要求,经过陕西省红十字系统首届“博爱三秦”公益项目大赛组委会的初审、复审选出前20个项目,结合各项目材料介绍、网络投票、线上路演评分的综合排名,西安铁道技师学院红十字会申报的“博爱汇聚力量 青春反哺乡村”项目进入前十荣获优秀奖,成为全省技工类院校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自6月份收到大赛通知以来,西安铁道技师学院积极响应成立了大赛备赛领导小组,由主管校领导任组长,校团委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负责大赛的组织实施。多次召开协调会,确定项目主题和项目方向,结合现有资源,最终确定以青春反哺乡村为主线,“自救互救知识普及”“文艺乡村,文化惠乡村”“救在身边,青春守护”三个系列的活动,注重突出红十字会志愿服务活动的实践特色,着力在适应乡村、服务乡村和不断完善实施方案上下功夫。

  项目具体设计上以结合学校专业特色和属地狄寨街道办乡村振兴建设,促进校地融合为结合点,通过项目运作,定期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文化惠民,防灾减灾知识普及化应用,努力提高村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并开展慰问空巢老人、关注残障人士、关爱留守儿童等一系列红十字会志愿服务,为社区营造温馨、和谐、充满人文关怀的良好氛围,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着眼未来、开拓创新,继续加大红十字会建设力度,进一步强化组织建设和专业建设,推动学校红十字事业向更高、更好的水平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