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发挥海归赤子人才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2022-07-18 12:06:00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

  7月14日上午,汉中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海外赤子为国服务行动计划”出征仪式。该校党委书记余德华,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国海,汉中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本福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汉中职院32名海归人才组成的三支“海外赤子为国服务队”授旗。

  活动中,海外赤子为国服务行动计划项目负责人、汉中职院闫新豪博士代表服务队在发言中表示,服务队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扎实开展乡村振兴服务,为汉中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做到不负时代、不负历史、不负人民。

  据悉,汉中职院海外留学归国人员涉及医农工教全方面学科,“产、学、研”综合全面,专业技术水平高,科研能力强,创新思维活跃,富有合作精神,熟悉科学研究方法,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研究能力。

  在此前成立的“乡村振兴博士专家社会服务团队”基础上,汉中职院此次组建的“海外赤子为国服务队”将借助国际先进经验,深入汉中市宁强、西乡县、南郑区等重点县区,以服务汉中生物医药和现代农业为重点,开展13个项目的服务活动,为当地生物医药现代农业产业发展规划的制定提供科学指导,为实现生物医药现代农业资源可持续利用提供技术服务,并结合乡村振兴政策,为汉中发展生物医药现代农业产业提供软硬件技术平台。(通讯员 周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