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正式启动!陕西省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等你来参加!
2022-05-11 15:57:00
中国教育在线
  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5月10日,在西安汽车职业大学隆重举行了陕西省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陕西省总工会等单位分管领导和各职业院校、技工院校领导、工匠大师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省教育厅等十部门领导共同上台启动陕西省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随后,与会代表观看了由职业院校师生带来的职业技能展演,并参观了陕西省职业教育成果展示。
 
陕西省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
  场内:职业技能展演
  各职业院校学生进行职业技能展演,重点围绕职业院校传承红色革命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职业教育服务第三产业发展、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准备技能展演节目。
  1、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西安医专学子在启动仪式上奉献了一场震撼人心的医学人文情景叙事《青春飞扬,抗疫有我》,医学生们以此向新时代医护工作者致以最诚挚的敬意,也进一步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用生命守护生命,用心灵温暖心灵,让人过目不忘。
 
 
 
  2、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匠心教育,职教兴邦。 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准备的《交通手势舞》惊艳全场!立足交通、服务交通,陕西交院学子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无悔的青春和激情展现新时代交通人的风貌。
  3、陕西旅游烹饪职业学院
  陕西旅游烹饪职业学院在职业技能展示上,通过展现《中华厨艺绝技表演》,获得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烹饪大师在舞台上尽情展示高超的技艺,蒙眼切出细如发丝的土豆丝、将普通食材雕刻成精美的艺术品、抻面展现中华力量。正可谓:大显身手献厨艺,艺展天下无人敌!
  4、陕西艺术职业学院
  陕艺学子带来《吕布试马》展示秦腔艺术魅力。仪式上,秦声嘹亮,唱念做打,大显身手,学院戏曲系学子精彩的秦腔技能展示,让现场掌声不断。观众在领略秦腔优秀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也见证了陕艺特色教学成果与在非遗文化保护传承中的情怀。
  5、渭南职业技术学院
  疫情之下,千万医护人员请战抗击疫情,发出了“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这其中就有渭南职业技术学院的优秀学子。渭职学子用街舞《致敬》——致敬“最美逆行者”,他们牢记医学生誓言和南丁格尔誓言,在关键时刻勇于担当,或奔赴抗疫一线,或坚守在当地抗击疫情一线,在各自的岗位上救死扶伤。
  6、西安汽车职业大学
  发动机汽缸盖的简单组装是西安汽车职业大学汽车专业的学生实训科目的一个基本要求,也是学生动手能力的具体体现。西汽学子的舞台剧《职业汽车梦》以此为出发点,为在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生动演出,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人的汽车梦,令人回味无穷。
  7、咸阳职业技术学院
  咸职学子《少年》至精至彩的演出,坚定了“红心向党,技能强国”的信念,炫出了“匠心筑梦”的个性,是职业教育向全社会发出的最强音,铿锵有力!
  场外:职教成果展示
  校园内专门设置陕西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展示长廊,通过展板、技能展位等全方位、立体化展示陕西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及特色。
  陕西省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与会代表参观陕西职业教育办学成果展示。
  “职业教育活动周”的设立,目的是要在全社会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形成“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良好氛围。希望通过职业教育活动周这一载体,吸引更多人关注职业教育、重视职业教育,提升职业教育的美誉度和认可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8 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