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取中医药文化伟力,助渭水之滨共抗疫——渭南职业技术学院发挥专业优势全力抗击疫情
2022-03-19 12:24:00
渭南职业技术学院
  自本轮疫情爆发以来,渭南职业技术学院按照中省市要求和教育厅统一安排,对照中共渭南市委“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起航新征程”主题活动要求,启动专班,积极安排部署,号召各学院深入挖掘专业优势,巩固学校疫情防线,学校中医研究所联合医学院实训中心加班加点熬制中药抗疫汤剂“渭水避瘟汤”,发挥中医药抗疫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色和亮点。
  一、学校党政统一部署
  自本轮疫情爆发以来,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巩固校园防疫成果的同时积极探索以专业特色助力疫情防控突破口,沿袭校园抗疫传统,发挥学校服务社会职能,以医学院中药汤剂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为样板,大力推进,形成科学战疫新局面。
  二、医学院狠抓落实
  医学院坚决执行学校的防疫部署安排,充分发挥政治引领,由党员和领导干部带头,召开专题部署动员会,从人员安排到药材采购再到仪器调试科学谋划、论证,组织中医研究所和实训中心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确保此次抗疫中药汤剂熬制与分装工作能够顺利开展。
  三、各单位协调配合
  相关二级学院、部门全力配合汤剂熬制、分装工作。抽调党员志愿者填补人员缺口,在药材运输、汤剂封装等环节积极分担工作任务。调研兄弟院校和相关单位对汤剂的需求,将汤剂及时送达。组织青年志愿者和党员志愿者队伍,将药剂分发到人。
  四、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学校在第一时间为渭南师范学院、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和渭南技师学院、渭南技工学校等多所兄弟院校和公安系统等市内多家兄弟单位送去共计5000余袋的抗疫中药汤剂,收获兄弟院校和单位的衷心感谢,为渭南市在本轮疫情防控中巩固良好成果提供渭职力量。
  学校将进一步持续推进中医药抗疫这一疫情防控经验,从传统文化中汲取抗疫力量,发挥专业优势,并与驻渭兄弟院校及兄弟单位携手共享,以实际行动助力我市高校疫情防控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